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顆子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顆子彈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的槍里只剩下最後一顆子彈,你會把它射向敵人,還是射向自己?

  ——題記

  走一步,再走一步。

  他的腿在流血,他的心也在流血。

  將軍是一位名將,曾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近來,南方各省叛亂,國家領導人急忙派兵鎮壓。按照計劃部署,將軍的部隊將在這裡同敵人主力決戰,只要消滅了敵人的主力,政府軍就能徹底擊敗叛軍,國家就能重新統一。

  將軍毫不猶豫地接受了任務。他以為,南方叛亂是因為上層人物的一己私利而起,得不到人民的擁護,一定很快就能取勝。然而,戰爭沒有想象得那麼簡單。南方叛軍負隅頑抗,他們是一群被叛亂首腦教唆得如同魔鬼般的嗜武之徒。戰鬥進行了七天七夜,雙方損失慘重,政府軍那邊只剩下幾個重傷員,將軍也被一顆流彈打傷了腿。而叛軍的旗幟仍舊在對方陣地上飄揚!

  將軍坐不住了,他向傷兵要了最後剩下的一夾手槍子彈,帶着手槍出發了。他一定要看看敵人還有多大實力,順手再消滅幾個敵人。幾個傷員都眼淚汪汪,他們知道攔不住將軍,默默祝願將軍儘快凱旋歸來。

  幾個敵兵突然冒了出來。

  將軍利落地打中一個敵兵,又打中了敵兵身邊的火藥桶。“轟”的一聲,爆炸的衝擊波炸倒了敵兵,也把將軍擊倒了。

  將軍慢慢爬起來,給那個沒死的敵兵補了一槍。接着,他跳進戰壕,翻找着武器。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子彈殼與打光子彈的槍,那幾個敵兵也只剩下刺刀了。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他心裡冷笑。既然明知道會落到這個下場,為什麼還要反政府?政府雖然可能改革過激,但畢竟是對大家好,為什麼只聽心懷叵測的人的一面之詞,就干出這等禍國殃民的事情!

  將軍繼續向前走着。幾分鐘后,他又擊斃六個敵兵。接着,他像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拆開了彈夾。不出所料,彈夾里原來的十發子彈,打了九發,他只剩下最後一發子彈了。

  怎麼辦?返回已方陣地找子彈是不可能了,繼續向前進恐怕也找不到武器。最終,將軍橫下一條心,大不了也就一條命了!如果敵人來的多了,那就一槍打死自已吧!

  他突然對自己年輕時練的一手好槍法感到慶幸,如果他槍法不準,現在恐怕就不能站在這裡了。唉,到底是老了,要是年輕時候,哪裡用手槍,只用拳頭也能把他們打翻。現在不行了,再加上腿部被打傷,只能用槍自衛了!他暗暗嘆息。

  他又想到了家裡。以前自己對談婚論嫁不感興趣,二十九歲才草草找了個對象,閃電式結了婚,生了個女兒。女兒很爭氣,大學畢業后就自己創業當了老闆,現在已經結了婚,將軍臨走時女兒有了六個月的身孕,還與老爸開玩笑說要讓他回來時抱外孫呢!可惜啊,自己恐怕沒有這個福分了!

  瞎想什麼?他在心裡暗罵自己。軍人的職責就是保家衛國,怎麼能為了自己的事忘了使命?即使最後死了,你也不能辜負軍人的使命和國家的信任。再說你還不知道前面到底什麼情況,敵人的處境不見得比自己好,還怕什麼?抓緊時間,小心被擊中。

  將軍就這麼一步步向前。他沒有聽到槍聲,也沒有看到一顆向他飛來的子彈,更沒有發現一個敵兵,周圍死一般的寂靜。

  最後,當他終於到達敵人軍旗位置時,他終於明白了:軍旗的周圍都是屍體,一名死去的敵兵緊緊抱着那面被打穿幾個洞的軍旗,軍旗孤零零的飄着。

  將軍笑了,他舉起了手槍,用最後一發子彈,把軍旗打倒了。

  他突然眼前一黑,昏倒了。

  “姥爺,這是什麼呀?”7歲的小外孫女抬着頭,看着柜子上的東西問。

  “這個么,是一把手槍。”姥爺微笑着回答。

  “哇,手槍,太棒了,我要玩!”6歲的小外孫喊道。

  “去,”姐姐輕輕打了一下弟弟伸出來的小手,“姥爺收藏的東西哪能隨便玩呢!姥爺,您給我們講個故事吧!”

  “行啊!想聽什麼故事呀?”姥爺問。

  “姥爺,您當過兵,就給我們講打仗的故事吧!”小外孫拍着手說。

  “行,可以!”姥爺講起了當年這把槍的故事……

  如果我手中只剩一顆子彈,我一定要把它射向敵人!寧可被敵人俘虜折磨致死,也絕不懦弱地將最後的子彈射向自已!

  ——後記

  初三:王克凡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顆子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顆子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