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蘇軾在他的《赤壁賦》中這樣說過:“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可見生命之短暫與脆弱。一腳可以踩死一隻螞蟻,伸手可以折斷一朵鮮花。而蜉蝣呢,只有一個晚上甚至幾個小時的生命。可是,只要你堅強,再短暫脆弱的生命也能活出不朽。

  岳飛將軍,精忠報國,奮勇抗金;中國無數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了新中國;海倫。凱勒,一個集盲聾啞多重殘疾於一身的不平凡的女性,她用自己的堅強激勵了無數人;霍金教授,身殘志堅,他的《黑洞》揭開了人類探索宇宙的新的一頁;布魯諾,為?I衛真理,敢於身陷烈火。一個堅強的人,創造了奇迹,億萬堅強的人,改變了時代。

  不光偉人中,平凡的人群里,也有許多堅強的人,前幾天在網上看到這樣一段:“一個女孩在初三的時候,因為一次意外而父母雙亡。那時候的她是那麼的小,那麼的無助,她不知道不知道她的家該在哪裡,以後的路該如何走,她傷心地哭了整整一夜,從那以後她就再也沒有掉過眼淚。憑着自己的堅強,她考上了大學。今年她又考上了一個重點大學的研究生。她讀書的錢都是她自己假期掙的,她從沒過一個年。”多麼堅強的女孩,多麼堅強的心。這樣的人,這樣的事迹,我們生活中也許有很多,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自己能夠幫助自己。這些人都是值得我們尊重和尊敬的,他們沒有向命運低頭,沒有向生命服輸,他們是平凡人中的驕傲。

  曾經有人問我,我最喜歡什麼?我想我的回答應該是小草。因為小草的在風吹雨打中,堅強勇敢的長大。

  我又想起瞭望天樹,它那讓人們敬慕的高大,卻是經過怎樣的奮鬥才得來的。它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堅強的毅力才能從一棵不起眼的小苗長成茁壯的參天大樹。還有雕鷹,它們的飛翔又是經歷了怎樣的悲壯。為了飛翔,雕鷹的媽媽必須把小雕鷹翅膀上的骨骼咬斷,然後推下萬丈深淵……有多少只小雕鷹,成為了飛翔的“祭品”。只有能夠忍着劇痛振動翅膀,重新飛上懸崖的雕鷹才能成為合格的“天空之最”。所有活下來的雕鷹,它們都是堅強、勇敢的。而雕鷹媽媽也是不知多少次“含淚”來完成這“殘忍”的使命。為了勾畫孩子們未來的生命藍圖,她把一切痛苦、傷心、失落與悲哀都用堅強包裹起來,藏在內心那片最脆弱、最隱蔽的地方。它們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生命需要堅強

  無論是人類還是生物,都不乏堅強的典範。可見,堅強使我們活的更有意義,更有價值。人生也不過短短几十年,痛苦與失落卻緊緊圍着我們,我們該怎麼做呢?讓這些堅強的例子做我們堅實的後盾,勇敢面對。讓我們踩着這些巨人的肩膀,看得更遠,更高……

  生命需要堅強。

您正在瀏覽: 面對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