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人們都欣賞“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的人生哲學,但生命卻是人們最初的真愛,唯有生命的存在,才有可能言及其它。

  善待生命,我們就要讓生命有意義。一個人的存在應該讓周圍的人感到幸福,而不應該讓別人意識到他僅僅活着而已。當你立下汗馬功勞時,人們會敬仰你,想象你一樣擁有同樣的生命。你的生命是偉大的,因為你用行動維護了它的尊嚴。而你靠不義之財想得到別人的敬仰,只能遭人唾棄。名和利雖好卻身帶劇毒,要仰制名利,像陸羽一樣品茶洗滌自己的生命,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不為名,人本身生命便精彩,它在別人心中地位更高;不為利,那也是一筆無價的財富,它比金錢更貴重。生命的高貴不是體現在金錢和權利之上,而是體現在能夠善待生命之上。金錢不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有人卻想用金錢彌補生命的缺點,卻不知,這是越弄越糟,要相信只有淡泊名利、修身養性之人才能得到完整的一生!

  生命一個人只有一次,這誰都知道,可知道生命的真理的人並非誰都重視。拿生命當兒戲,將生命安全問題棄之不顧的人大有人在。如今,報紙、電視上播出的安全事件還少嗎?人們總把安全問題掛在嘴邊,可一但禍從天降,就只有悔恨的分兒了,有的甚至還沒“哎喲”一聲,恐怕早已命喪黃泉。生命就這樣隨風而逝。失去生命,又怎麼可能去言說感情的美好,自由的可貴呢?失去了生命,一切願望將成為夢中的泡影。失去了生命,生命的意義就更無從談起。因此,我們要善待生命。

  珍惜生命、善待生命,要讓生命活的精彩!活的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