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生命怎樣才算是有價值?我們立刻會想到捨己為人的英雄,為國捐軀的先烈,還有為人類做出貢獻的科學家,他們的生命非常有價值。但一件事情讓我對生命的價值有了新的理解: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價值,每個人的生活都會有意義!

  暑假期間,我和媽媽去購買文具。當我們走到三站市場大門口時,看到前面路邊有很多人圍成一圈,我快走幾步,好奇地穿過人牆,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位四十多歲的叔叔用嘴咬着筆在寫藝術字。仔細一看,這個失去了雙手的叔叔,他的右胳膊只有一半前臂,另一隻胳膊僅剩下十多公分。筆是專門用來寫藝術字那種長方形薄片,不同的是他的筆都綁着一根筷子樣的方筆桿,這樣他才能用嘴咬住筆桿寫字。叔叔神情自若地選擇擺在特製顏料台上的筆。每當他蘸完一種顏料,都要把筆穩一穩,等筆不再顫抖,再蘸下一種。他低頭下筆時,穩筆的時間更長些,要寫橫,他先把筆使勁頓下去,頭用力地慢慢向右平擺;寫撇時,他準確落筆,把頭用力一甩,一個漂亮的撇就躍然紙上了。他就這樣上下左右地擺頭帶着筆寫字。好多人在排隊讓他寫字。

  在叔叔寫完一幅字,放下咬着的筆,要去咬紙夾換紙時,一個圍觀的伯伯蹲下幫他把紙換上了,叔叔點點頭致謝,又用嘴叼起筆繼續寫起來。可因時間原因不能請他為我寫一幅。離開時我對媽媽說:“媽媽,給他點錢吧!”媽媽說:“不需要給!他不是在博得別人的同情,也不是在索取別人的施捨,他是在用自己的勞動獲得報酬,我們應該尊重他!”我點點頭。

  他明明可以什麼都不做,只是坐在那裡,也會有人給他小錢的,但是他沒有,他不想丟掉自尊。雖然,他身體不健全,但他沒有放棄希望,而是苦練絕技,用自己的辛勤勞動維持生計。其實他的字並不比其他賣字的人寫得好,卻贏得了大家的排隊買字。

  這個人殘志堅的叔叔用行動告訴我,“天生我才必有用”,不管有什麼不幸,我們不要向命運低頭,要用自己的努力獲得社會的認可。我們身體健康,衣食無憂。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快樂?有什麼理由為瑣事抱怨不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

  我感謝這位叔叔,他讓我在這個炎熱的夏日獲得一片清爽,明白了有價值的生命就是踏踏實實,快快樂樂的生活!

  五年級:林昶凱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