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一絲絲不安的心情,帶着一縷縷不平的哀愁,懷着被震撼的心,看完了《不能沒有爸爸》這部電影。 

  《不能沒有爸爸》講述了愛家愛子的爸爸,不辭辛勞地常年在外工作,喪失了勞動能力。可悲啊!家裡喪失了一個頂樑柱,全家的生活一片黑暗。靠媽媽工作掙來的那一點錢,也只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家中年齡最小的建威,毅然背起家中生計的重擔。他奮不顧身上山采草藥,來彌補家庭的支出,並資助姐姐小燕上大學。建威堅信山上的靈芝可以解救爸爸的病,一次他因採藥跌入懸崖,感染髮燒。而爸爸卻在建威和小燕趕來時病重不愈,撒手而去了…… 

  我被片中的許多人震撼了!建威的堅強;小燕的孝心;老師的善良;購草藥人的愛心。建威小小年紀,竟敢上山採藥,冒着跌崖和被蛇咬的危險,用稚嫩的臂膀,頑強不取地撐住家庭。面對收購草藥人的施捨,他不被誘惑,絲毫不動心。從他的那顆幼小的心中,散發出金色的光芒,體現出了不同常人的,堅韌不拔,堅強不屈的品質。他不向命運低頭,而是勇敢地向社會的不平發出挑戰!在他那執着的勇氣中,我學會了堅強。 

  小燕曾多次提出要綴學,但都被建威一口拒絕。要知道,考上大學是小燕多年來所追求的夢想啊!她是那樣的熱愛學習,熱愛校園,但他竟然提出停止學業,放棄自己的未來,就是為了讓爸爸活下來。她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孝心來做出這樣不可思議的決定啊!在她固執的話語中,我明白了孝心無價。 

老師在校園中,只是一個無私奉獻,傳授學生知識的園丁,但劇中的老師,卻和建威一起去山上采草藥。多麼善良,多麼可敬的老師啊!他不僅是建威的良師,更是他的益友。從她的一舉一動,我感受到了她身上籠罩的善良。 

  一個其貌不揚的購草藥者,身上竟有如此愛心。他因同情建威一家,毫不吝嗇,毫不猶豫地拿出雙倍的錢購買建威的草藥。這樣的人,真是少見!從他那發舊的紙錢上,散發出了無限的愛心!最讓我哀傷的,是家人想方設法救助,卻無濟於事,撒手而去的爸爸! 

  這是一部關於一個被忽視的群體生活在不公平的生活里堅強地立足於社會的故事,是講述一群有高尚品質的人故事。它啟迪了我們生命的價值:堅強!善良!孝心!愛心!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