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年後,等我歸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後,等我歸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後,等我歸來 標籤:等我長大作文 等我作文 歸來作文 歸來吧作文

  光陰荏苒,似水流年。

  公元2019年,碧藍的天空下,有一群正在嬉戲的天真孩童,他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燦爛笑容,眉宇間閃爍着興奮和滿足。在他們不遠處樹蔭下的一條石凳上,有一個20多歲的姑娘,正微笑着看着這群孩子。那就是十年後的我--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學教師。

  做教師,我不為名,也不為利,只願在人生路上為後來人栽下一棵解渴的果樹,只願在塵世中為後來人灑下一縷明麗的陽光,只願在天地間為後來人作一個道路的標誌牌。

  “當英雄路過的時候,總要有人在路邊鼓掌。”無法成為英雄,坐在路邊鼓掌也不錯。

  我更希望當不成英雄的我,可以做英雄的老師,培養出一個個頂天立地的英雄。

  於是乎,十年後,我帶着知識與熱情,回到家鄉的母校,在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上重溫校園的氣息。不過,此時的我,正在講台上教書育人,為學生打開一扇通往外面的門。

  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要在我的學生心裡埋下希望的種子,灑下成功的雨露,為他們的人生創造一個好的開始。

  任職期間,我一定會擔任班主任,因為我想喚醒每個孩子的靈魂,我想聽到他們內心的吶喊。我堅信,優秀的老師可以改變學生的命運,使他們成功;平庸的老師可以毀掉一個學生的人生,使他們墮落。好老師,是善於捕捉孩子心理的老師。我會用眼睛觀察我的學生臉上的表情,從他們的一顰一笑中,深入到他們的內心世界,作為朋友和他們進行思想上平等的交流,替他們分擔憂愁,與他們共享喜悅。我想讓他們知道,我不僅僅是把知識傳授給他們的人,我還是他們可以信任、可以傾訴、可以依賴的朋友。

  我要教給他們的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為人處世的道理。我希望,我的學生,至少是一個好人。愛國、愛家、愛生活;誠實、守信,樂於助人,積極向上。

  一朵浪花的力量雖渺小,無數朵浪花彙集成汪洋的大海,便會有無堅不摧的力量。一粒沙構不成威脅,但無數粒沙匯聚成的大堤,會把洪水緊緊包圍,讓它不敢來襲。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我就是大堤中的一粒小小的沙礫,堅強、自信、樂觀,在繁華中積蓄力量,在平凡中創造價值,在寂靜中奉獻光和熱。

  遙望星空,不變的是那朝夕的恆星;俯視大地,堅守的是那剛強的綠草;舉目眺望,不屈的是那古老的地平線;揮手之間,銘記的是心中的諾言。

  啊,我那魂牽夢繞的母校,十年後,等我歸來!等我來奉獻青春,等我來灑下汗水,等我來書寫人生;等我來托起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等我來托起那一個個火紅的太陽,等我來踐行自己的誓言!

   平度同和中學九年級 李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等我歸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後,等我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