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垂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垂柳 標籤:垂柳作文

  記得那一年春天,我跟隨着春的腳步,來到河邊漫步。河岸邊柳樹成行,山花爛漫,空氣里洋溢着新翻泥土的氣息,我不禁心曠神怡。如今,正是春寒料峭之際,垂柳卻早已抽出嫩綠的葉芽兒,笑迎春天來臨。

  湖畔的垂柳不愧是自然界的驕子,風平浪靜的時候,柳樹就像一個溫柔多情的少女,將自己的滿頭青絲撒向湖面,彷彿在和它們低聲細語。一陣微風吹來,柳枝輕輕搖曳,激起湖面陣陣漣漪,又像是在和湖面嬉笑玩耍。它樹榦挺拔,守護在湖面兩旁,既像一個俊美的年輕騎士,又像一個阿娜多姿的妙齡少女。“碧玉裝成一樹高,萬樹垂下綠絲絛”,正是垂柳的真實寫照。

  如果說,先前我是而柳樹的柔美而折服,那麼現在我就是為柳樹頑強的生命力所驚嘆!你們看,原野山川,大漠河流,溪畔田邊,哪裡沒有垂柳的足跡,沒有垂柳的身影?但凡有人煙的地方都有它的存在。“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不正寫出了柳樹那旺盛的生命力嗎?它沒有花朵的珍貴與嬌嫩,也無須人們澆水施肥,他們只要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便能以驚人的毅力,突破層層泥土,綻放出嫩綠的芽兒。更可貴的是它們條條不忘根土,永遠都向養育它們的母親??泥土鞠着躬,將自己的青春全部回贈給自己可親的母親。

  我愛垂柳,愛它的柔情似水,愛它的生命力旺盛,更愛它高不忘本的可貴精神!

您正在瀏覽: 垂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