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降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降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鑿壁偷了誰家的光,宿昔不梳一苦十年寒窗,如今燈下閑讀紅袖添香,半生浮名只是虛妄、、、、、、” 

 聽着這首歌,思緒又回到了匡衡“鑿壁偷光”的年代,匡衡當年家境貧寒,但酷愛讀書,可又苦於無錢添置燭火,每到夜裡就無計可施。當時匡衡鄰家住着一戶富人,只要到了晚上,家中就會燭光滿堂。匡衡與富人家只有一牆之隔,他便在自家中遭開了一個小洞,讓隔壁的光照進來,他就是在這小小的亮光下苦讀數年,才有了後來的成就。 

 轉眼回望當今,科技發達,照明再也不是問題,甚至每家每戶都能安裝上了電腦。在網絡上,我們隨時可以看到“跪求以××為題寫一篇作文”類似的帖吧,這些想要靠科技來完成學業的不在少數。想要不加思索便得到答案的行為更是數不勝數。所以才導致了在中考、高考中一篇又一篇的零分作文的“新鮮出爐”,這些都是因為我們太過於依賴科技。如果能有匡衡的半點用心,半點刻苦,就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我們的成長需要“降溫”,我們需要把“不勞而獲”的行為轉變成“刻苦努力”的行動。 

 在當今這個高調的社會,我們的成長需要“降溫”。自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水平是越來越好,許多家庭都直奔小康生活,吃喝再也不成問題,名牌服飾也越來越深得民心。校園中閃過的花花綠綠的時尚衣服,腳上踏着的各種名牌跑鞋。這些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同學們互相攀比的對象。甚至還有的同學打耳釘,染頭髮,帶手機,進網吧,在他們眼中這是一種時尚。然而卻不知道這些行為有多傷風氣,有多麼低俗。我們的成長需要“降溫”,這高調的習慣需要“降溫”,這攀比的行為需要“降溫”,這不思進取的思想也需要“降溫”。 

 成長需要“降溫”。我們本該是天真無邪的孩子,我們本該擁有快樂幸福的童年。然而這些卻在無形中被慢慢的改變,只是因為我們隨潮流,追時尚所造成的。如果把這些“熱度”通通“降溫”,我們的成長又會變得多姿多彩。 

 高調的世界不適合我們,不勞而獲的行為不是我們的作風。“降溫”一切,我們才能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降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降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