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垂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垂柳 標籤:垂柳作文

  校門口的馬路邊,整齊地栽着兩排垂柳。它那又細、又長、又多的枝條一直從頭上垂下來,就像仙女長發,在微風中飄動。春天一到,每個枝條長滿了綠色的嫩芽,如果用指甲掐一下,一定會掐出水來。看到了垂柳發芽,人們就知道,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溫暖的春天來到了,心裡有一種輕鬆、舒服的感覺。垂柳的枝條碰到人們的臉上,就像是嬰兒的手在撫摸。到了夏天,每個枝條上長滿了葉子,公路兩旁成了綠色的長廊,人們從樹下走過,感到空氣格外新鮮。孩子們在樹下愉快地做遊戲,老人們在樹下鍛煉、喝茶、聊天、下棋……

  垂柳不僅有漂亮的外表,還有堅強的性格。不管是颳風、下雨,或冷、或熱,只要有水,它都能頑強的活着。如果你剪下一根枝條,把它插入潮濕的土裡,它就能生根,發芽,長大。當春天剛剛開始時,其它植物還在休眠,垂柳就開始發芽了。所以人們常說:“五九六九,河邊看柳。”

  垂柳不僅可以綠化環境,而且它的枝條可以編籃子、框子、椅子等。它的樹榦可以做傢具、蓋房子。它的根可以用來雕各種藝術品。

  我很喜歡垂柳。

您正在瀏覽: 垂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