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的啟示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種一些花草。在二樓的陽台那,都有許多花草是我種的。有太陽花、杜丹花、香香的雞蛋花、五顏六色的七彩花等等。 

  有一次,爸爸從超市裡買回一個非常大盆的仙人掌。我一看見,就感覺到它非常丑。瞧!它滿身長滿了非常細小的針,而且顏色只有綠色。記得有一次,我幫它澆水的時候,它身上的針刺到了我的手,我的手不停地流出了鮮紅的鮮血。就在這一刻,我對它就充滿了怨恨,心裡就想:樣子有難看,還把我的手刺得流血了,以後不幫你澆水了,枯死你! 

  每天,我都幫那些美麗的花兒澆水,在我的精心照顧下,那些花兒都揚眉吐氣,那香味香飄十里,讓人感到非常美麗。漸漸的,到秋天了,那些花兒不再那麼神氣十足了,都開始枯黃了。我用眼睛掃視了一下周圍,發現惟獨仙人掌依然綠油油的。這時,我就開始思考了。就在這個時候,一陣熟悉的聲音傳到我的耳際里。我跑了下去開門,一看,原來是隔壁家的啊姨。我就問:“阿姨,找我有什麼事么?”阿姨就咧着嘴說:“我聽說你們家買了一盆仙人掌,我想向你家拿一塊仙人掌來治治我牙疼!”這時,我更想不通了,我跑去問哥哥。哥哥笑着說:“仙人掌是沙漠中的一種植物,它長期不澆水也不會枯萎,而且還可以治牙疼。”聽完,我的心裡可真慚愧呀! 

  這時,我終於有得到了一個啟示了:做人,不要只看外表好不好,主要的是心靈美和對社會有用! 

  指導老師:陳建英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