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飛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飛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拓展它的寬度。

  ——題記

  又是一個百般無奈的中午。

  偌大的校園靜寂無聲,如沉睡的嬰兒。我獨自一人走上教學樓,每一步台階都彷彿是一個重重的音符,盪着回聲。

  陽光笑得好燦爛,是在給我寂寞的心一絲安慰嗎?我向外望去。

  突然,眼前的一幕打亂了我平靜的心——是兩隻飛舞的蝴蝶。它們在玩耍,在樓下的草地上追逐;一會兒,又飛上了半空,比翼遨遊。在四周高大的教學樓之中,向上望去,只能看到一片小小的藍天,可對於它們來說卻是廣闊的,因為現在這裡已完全成了它們的世界,是它們在城市中小小的幽谷!

  我不願也不敢吵擾它們,只能從高處遠遠的羨慕,讓我的思緒隨着它們飛舞。

  美總是燦爛而短暫的。

  蝴蝶的一生就像那夜空中綻放的煙火,稍縱即逝。

  它的生命,大半是在那狹隘的繭中度過的。它在蘊育着,兩個月,三個月,半年,它終於準備好了,用它細弱的翅膀掙扎而出。它感受到溫暖的陽光了,它看到廣闊無邊的的蔚藍的天空了,它品嘗到甜美的花蜜了,它可以自由地翱翔了!可是,它在世上的日子又剩下多少了?是半年,幾個月,幾天,還是一天?

  它把握住每一寸光陰,不斷在天地間飛舞,捕捉每一份美麗,就彷彿是將近失明的人,貪婪地想把世上所有美好的東西都看遍,刻在心中。同時,它又在不斷地尋找食物,為的,就是後代的健康與種族的延續。

  多麼微小卻又不平凡的生物啊!它們用稚嫩的雙翅撐起了與其不相符的生存壓力。與它們相比,我們的負擔又算什麼呢?

  我們老是在翻數生活中的種種不順,老是在感嘆光陰飛逝。世界瞬息萬變,可是在抱怨的背後,我們又付出過多少?

  的確,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就如同時間長河中的一滴小水珠,我們是無法改變的。

  可慶幸的是,當上帝把一扇門關上時,總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生命的寬度把握在我們手中!我們可以去爭取,去拼搏,去珍惜,就像那小小的蝴蝶一樣!

  有時候,我會羨慕樹木,羨慕它們有百年的生命,可以安靜地在一處獨自欣賞世間的千變萬化,可以冷眼看行跡匆匆的人們。可是現在我終於明白,正是我們人生的短暫才激發我們去努力,去完成使命,讓自己了無遺憾。

  我心中的憂愁一掃而空了。

  蝴蝶突然從高空中飛下,就像是兩張潔白的紙片,優雅的飄舞、飄舞……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