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摯祝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摯祝福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十日,是教師節,是全體老師的節日。而每當到了這一天,我們總會回想起過去,老師留給我們深刻印象的事。 

  我依稀記得,那是一個下雨天,沒有同學都已經回家了,班裡面只剩下我一個人了。而我卻還在對着一道題苦思冥想。 

  這時,老師走了進來。關切的問了我一句:“你怎麼還沒有回家去吃飯呢?” 

  我心裡想:天啊!我的救星來了,哈哈~~ 

  “老師,我碰到了一道難題,您可以幫我一下嗎啊?”我把寫着問題的本子拿給了老師看。 

  “當然啦。”老師微笑着,很溫柔地摸了摸我的腦袋。我有點緊張了,因為我很少和老師單獨相處的。而且我很小就很崇敬老師這個職業,但是想象中老師的形象與蔡老師完全不一樣的。 

  蔡老師是很溫柔,和藹的人,給人一種媽媽的味道,讓人感覺很親切,想不由自主的親近她。而我想象中的卻是嚴厲的,高高在上的,雖然讓人難以親近,但是卻讓大家都不敢違法紀律,都要努力奮鬥的那一種。 

  等老師給我講解題后,我就準備回家了,卻發現自己忘記帶雨傘了,我困窘的站在走廊上,等待着雨停了或是媽媽給我帶雨傘來了,可是左盼右等的,老天爺還是讓我失望了。我有點喪氣的低下了頭。過了幾分鐘后,一把暗黃色的雨傘進入了我的眼帘,我以為是媽媽,我揚起了笑容興奮地抬起頭,看到的卻是蔡老師,我有點驚訝,但是心裡有一股暖流流過,有一種說不出感覺的感受。 

  “拿去吧,你爸爸媽媽還在等着你回去吃飯呢。”老師向我微微一笑。我激動的連話都不說,我怕我會因為這樣子而導致說話變結巴了。 

  我深呼吸,然後問道:“可是,老師您怎麼辦啊?”我知道老師已經嫁人了,而且還有一個剛滿一歲的兒子,所以我想,我父母在等我回家,那麼兒子也在等待着母親吧。 

  “沒事的,你快回去吧。”老師見我沒拿,就塞到了我的手上。我看了看雨傘,然後抬頭望着老師,匆匆的說了一聲:“謝謝!”就打開雨傘,踏上泥濘的道路。 

  我很感動,很激動。在老師把傘硬塞給我的那一刻,我有一種要哭的感覺,我知道如果我在不走的話,會在老師面前掉眼淚的。我走到了校門口的時候,回過頭望了望,老師依然站在走廊上看着我,還向我揮了揮手,彷彿在說:“下雨天氣,道路不好走,要小心點。” 

  母親般照顧我的老師,您猶如甘露,滋潤着我這棵小草,讓我充滿活力。我要更加努力學習,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還記得嗎?當我失敗時,您會鼓勵我;當我成功時,您會同我分享喜悅;當我犯錯時,您會耐心的幫我改正;當我驕傲時,您會是我的清醒劑;等等,還有很多很多,我全部都記得很清楚。 

  老師,您辛苦了那麼久,就在九月十日這一天給自己一個短暫的假期吧。讓我來為您歌唱,唱響九月的氣氛,獻上我最真摯的祝福: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真摯祝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摯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