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定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定格 標籤:定格作文

致天下的子女們:

  你們好!

  我相信各位都有自己難以忘懷的事,有時候,一個畫面就有可能在記憶中保存,然後沉澱。但有多少是一生的記憶?我想大多數人只有一兩個吧,記憶隨時間褪去一些色彩,但也總會有些東西一輩子也不掉色……

  自我們來到世上,幾乎每個人都最先得到母親的哄逗、溫柔地撫摸——這些都來自愛。是母親用陽光般溫暖的懷抱為孩子編織出一個愛的襁褓,是母親用水一樣的臂彎為孩子造出一個避風的港灣。而長大一些才能感覺到的是父愛——那是喻學於玩的生動故事,是胡茬子的輕輕錐痛,是興奮的高高拋起,是孩子頭腦發熱時板起的臉……

  童年金色,也是唯一而短暫的。當我們腦子裡有自己的主張,邁開雙腳便有想跑出去的慾望。我們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再拉着父母的衣襟了,學會了勇敢前奔;不再纏着父母講“孔融讓梨”,能自己博覽群書,尋找人生的真諦。但當我們於飯桌上大談“代溝”時,我們也未留心雙親那掩不住的悲哀與惆悵。

  也許有那麼一天,要離開父母去異地求學了,這才淚如雨下,才痛悔往昔,才發現父母的愛是別的感情所不能替代、不能彌補的!作家三毛曾把自己的父母比喻成一對天使,始終用翅膀庇護着孩子。當老天使翅膀僵硬時,孩子們便離開了他們。日日夜夜,孩子慢慢成長,也漸漸懂得了老天使的愛,他開始想念他們翅膀下的溫暖,想念他們的愛。而感受由深時,便是自己也長出一雙羽翼,高舉着照顧另一位孩子時……

  說真的,在我看來父愛與母愛是世間最真誠、寶貴的情感,是一味付出,不求報酬,不存私念——為了孩子,命可以丟,一切可以不要,絕不帶一點點私心!去找尋一番,不要懼怕時間積累下的塵埃遮住視線,珍貴永不失色,只要去找,一下就會打開整個世界。在你記憶中一定有一個定格的畫面,那是對愛的心靈體會,不論那人是誰,或感動、或酸楚,快回想起來吧!那要讓你一生回報的人是誰!

  願各位心中愛永恆!

  中學生:蔣立岩

  2012年3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定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