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謝花飛(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謝花飛(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我在哪裡出生,亦不知我爹我娘為何下此狠心,反正我只知道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以經生活在這座青樓里了,這裡有許多和我年齡相訪的年輕女子,只是她們沒有我漂亮。我門管這裡的老闆娘叫“媽媽”。在這裡,我已經生活了十六年了,是這裡的“台柱”。小時候,媽媽教我琴棋書畫。在我的額頭上有朵梅花印記,我並不知道這代表着什麼。 

 每天,除了彈琴、作畫、吟詩給那些前來消譴的公子哥,我無所事事,我不願做其它人做的下三難之事,媽媽也體亮我,說只要能讓她賺大錢就行。畢竟在這裡,相貌就是本錢。 

 “如煙,如煙,快彈琴給這位公子,人家給了三百兩銀子呢!” 

 我將這位公子帶進我的房間中,然後沒有絲毫表情的彈唱着:“莫回頭,憂愁何在?誤思量,空留落沒。為情所困,兩敗俱傷,唯有斷腸時……” 

 他用專註地眼神看着我,對我說:“如煙姑娘,跟我走吧,我願意贖你出去。” 

 我仍然毫無表情的搖搖頭。最後,他眼神暗淡的走了。跟我說這話的已不止他一個人了,我都一一回絕了,因為,我覺得,還沒有到我該出去的那一天。 

“ 聽說她美的傾國傾城。” 

 “真的嗎?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吹牛,現在江湖上這種蒙人的把戲可多着呢。” 

 我又聽到樓下慕名而來的人的談話,苦笑一聲,仍面無表情地看着鏡中這張絕美的臉,塗抹胭脂,身邊的丫寰幫我梳理及腰長的烏黑雲鬢。妝拌好后,我換上了一件粉色的紗衣,然後推門而出。 

 樓下的人聽到閣樓的腳步聲,都仰起頭看,驚訝的目瞪口呆。 

 我撫琴而坐,修長的手指在琴弦上撥弄,拌着琴聲,我輕唱::“莫回頭,憂愁何在?誤思量,空留落沒。為情所困,兩敗俱傷,唯有斷腸時……” 

 就這樣,大把大把的銀票裝進了媽媽的腰包,面對其她人妒嫉的目光,我冷冷一笑。媽媽開始張羅我和這些人的單獨見面。 

 秀才文人要求我吟詩作對與其,朝中官僚則要求我為他們彈唱《情斷》。我就這樣過這行屍走肉的生活,無人憐惜,面對許多無禮的要求我總是一一回絕。我認為,男人都是衣冠禽獸,風流浪子。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花謝花飛(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謝花飛(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