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謝花飛(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謝花飛(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些年,對我好的人恐怕只有師傅了吧。師傅從我小時就教我習武,教給我一種絕世武功“暗梅”,師傅說,只有心中有恨的人才能練成這鐘武功。師傅只在夜裡,別人都睡去時教我,並告訴我,當我練成這種武功之後,她就告訴我身事之迷,讓我去找仇人報仇。這還是在我小時后說過的,也不知道師傅會不會兌現。她從來都沒有告訴我她是誰,從來都是矇著臉。所以,一直以來,在我心中只有“恨”這個字,我不相信世上除師傅外的任何人。 

  晚上,我和師傅在這片無外人踏入的幽谷中習武。白天,我就繼續做回我的如煙。我的武功快要練成了,可這一切的一切,無人知曉,我也沒有在任何外人面前顯露自己會武功,我都會裝出一副弱女子的樣子。 

 入夜,我穿着夜行服,踏入和師傅見面的地點——幽谷。這裡已經寂靜的沒有任何風吹草動了,即使有,我也能清楚的聽見。師傅已經在等我了,見我走近,“我已等你多時了。” 

 “對不起,師傅,我來晚了。” 

 “那我們開始吧,你耍一招,讓師傅看看這幾回的進展如何?” 

 “遵命。” 

 我隨繼抽出一片梅瓣,用力向一棵大樹甩去。只聽“噼啪”一聲,樹被攔腰折斷,沒有任何瑕疵。段痕上還有一朵梅花印記。 

 師傅拍手,“好,沒想到不出時日,你學得這麼快,連試傅都要自愧不如。”她嘆了一口氣,“看來是該告訴你身世的時候了。” 

 我仍面無表情地看着她。她隨手扯下了遮在臉上的那塊黑色紗巾。天哪,那究竟是怎樣的一張臉,凹凸不平,顯然是被火燒過。 

 師傅似乎看出我眼神中的驚愕,“我知道你不相信教了你十幾年的師傅居然成了這樣,但請你聽我把話講完。” 

 然後,她又蒙上了臉,倚靠在樹上。“你娘原來是宮中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庄娘娘,皇上對她尤其恩愛有佳。她和你一樣有着傾城之貌。你出生那天,滿城飄着梅花瓣。當庄娘娘順利地誕下你之後,未得到皇上寵愛的麗妃嫉妒你和你娘的美麗,又遇上你眉心的梅花,便聲稱你娘誕下的是‘妖孽’,如果不除,後患無窮,於是命令一個老麽麽將你帶出宮后殺掉。可那個老麽麽將你待出宮,並沒有將你殺掉,因為撞娘娘是個好娘娘,對她有恩。她只好冒着生命危險將你藏在這個算得上安去全的青樓,回宮稟報娘娘已經將你殺掉。麗妃信以為真,又想殺掉老麽麽滅口,她以為只有這樣就不會有人知道你去了哪裡,她放火燒了老麽麽的住處,認為這樣就能順理成章的當皇后了,哼,她錯了,她萬萬沒有想到老麽麽並沒有死,而且堅強的活到了今天,而我就是那個老麽麽。” 

 聽她說完后,我早已淚流滿面。“那我娘呢?” 

 “自從那個惡毒的女人當上皇后之後,你娘被打入冷宮,隨後也在憂愁中死去了。我教你習武,希望有朝一日,你能替你可憐的娘報仇。”“如煙,你恨我嗎?恨我將你送進青樓嗎?” 

 我搖搖頭,“我一點也不恨你,反而謝謝你給了我報仇的機會,我一定會為我娘,為你報仇的。” 

 “那好,咱們師徒倆就此分別吧,後會無期。”說完,消失在了夜幕中。 

 當我轉身要離去時,一個黑影從我背後一掠而過,我敏捷地轉過身,“誰?”沒有人回大答,看來我和師傅的話全被他聽見了,我得提高警剔。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花謝花飛(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謝花飛(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