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現在的孩子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的孩子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兩天不知怎麼的,心裡一直很煩躁。也不為什麼,就是身邊的人們好想缺少了點什麼,交往起來很不爽。

  無聊時和一女同學打賭,看誰贏了對方就給5元錢。沒想到我贏了,她卻說:“我就是不給你錢,你想怎麼樣嘛?”唉,我搖搖頭走了。想想,雖然沒什麼重要但也應該實現自己的諾言啊。

  有次晚上忘記了英語作業,發了條短信給班干問問。沒想到兩小時了還了無音訓,我以為她沒看到。也沒說什麼。沒想到第二天無意中聽到她一晚上都在和同學們發短信聊自己的明星。

  還有次同桌在做作業的時候一次又一次的用我的膠布。咦?剛才不還在桌上嗎?我拿起她的文具袋,沒想到那嶄新的膠布居然安靜的躺在裡面。我當時的真的好想罵她幾句,就連膠布這樣渺小的東西你都保留自己的,用別人的,那些貴重的東西豈不全往你家塞?

  最令我震撼的是那次。早上放學,老師給我們一個任務,出黑板報。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務,沒想到時間已經太晚了。大家都決定不回家,在街上湊錢吃火鍋。同學們五塊十塊的湊着,就只差了一位女同學。她連忙說:“今天我沒有帶錢出來,你(旁邊的同學)先幫我湊着,我明天還你。”那位同學立刻就幫她出了。就在她彎腰的那一順間,我看見她的荷包里有一張大團員(100元)。我本想揭穿她,後來還是算了吧,畢竟都是同學,不傷了和氣。

  ……

  我想了很久,始終想不明白。

  還記得以前聽媽媽說,她們小時候過年,得到的壓歲錢也不過幾塊錢。朋友們吆喝着去買糖吃,買鞭炮放……最後沒有誰的荷包里還剩下一分錢,但每個人都是高高興興的回來的。還有殺年豬的時候,人們一家分一點。家家都嘗到了肉的味道,家家都嘗到了快樂和幸福的味道。不單單是年豬,就連那一兩斤小小的桃酥,也回傳到挨家挨戶,那小小的甜蜜的滋味誰都嘗到……

  聽起媽媽講得好起勁,那一股股純真和無私的精神從媽媽的嘴中傳出,聽起來就好溫暖好溫暖。真的好想回到過去,親身體驗一下那種濃濃的鄉情。再回過頭,我心裡好害怕,真的,怕和我交往的朋友們一個個都是那麼自私。我怕那往日的歡笑着的朋友變成今日的敵人。

  於是我問道:

  “媽媽,您說說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都那麼自私。怎麼不和你們那時的一樣純真呢?”媽媽嘆了一下說:“唉,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孩子們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就是小皇帝,小公主。在嬌慣中長大,於是就形成了為自己着想,不會去注重別人的感受。久而久之就養成了這樣一種以個人為中心的思想。”媽媽又重重地嘆了一下,“唉……”

  我是懂非懂的點點頭,也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如何走下去。這些令人傷心的事何時才能忘記。我想,我能做的,也許就只有坐在電腦前敲擊出那平凡的文字了。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孩子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的孩子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