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的星期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星期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星期天 

  四川省沐川縣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柳霞 

  今天,又是星期天了。我準備用快樂的心情去度過快樂的星期天! 

  早晨剛起來,媽媽就對我說:“我們去打筍子吧!”我聽了高興地點了點頭。但在同時我又有了憂愁。高興是因為這是一件非常有興趣的一件事,而且在筍山上有許多可以吃的東西,還可以看見許多可愛的小動物,憂愁是因為我家離筍山太遠了,起碼要走兩個多小時。而且基本上都是小路和爬坡,光走這一段路就很累了,更談不上去鑽深山老林。這座山的名字就叫“遙坡頂”,肯定是一座非常遙遠的山峰。吃過早飯後,我和媽媽出發了! 

  走了很久,終於到了,我們就馬上就鑽進了竹林中。今天的收穫並不大,因為還有許多筍子還沒有長出土面。我們在山裡走了一坡又一坡,只有偶爾會遇到一處筍子比較好的地方。我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但仍然堅持去找。很累時,也只在地上小坐一會兒。過了沒多久,我們掰筍子的背篼滿了,便把筍子倒在地上,用刀把筍子剝出來再放在口袋裡。等裝好了再去找筍子。可是找了很久也沒找到幾根筍子,我們失望了,最後便背上半背打好的筍子起程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們一鼓足氣用清水把筍子洗乾淨,然後把它放在鍋里煮一二十分鐘,再撈起來用清涼水漂一道,就放在盆子里了。當天下午,我和媽媽還找了一些別的菜,第二天我們背到街上去賣。還好生意不錯,我和媽媽臉上都掛上了滿意的笑容。我第一次看見通過我的勞動換回了錢。 

  這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天,媽媽對我說:“找錢是多麼辛苦呀,以後一定要節約用錢。並且告誡我要好好學習,不然供我讀書的那些錢不就白交了嗎?”我聽了這些話,深有感觸,這個星期天我已終身難忘。雖然辛苦,我明白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和道理,這個星期天,給我辛苦,同時又給我帶來快樂! 

  (小作者深入生活實踐,明白了一些樸素的道理,這是非常可喜的。我當知青時曾在遙坡頂去抬過石磨子,那山確實非常遙遠,等我走到山上時,還沒有抬磨子,肚子就咕咕叫了,渾身一點兒力氣也沒有了,累得走不動。最後只有空着手回來。我讀了本文加深體會到這個道理: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應知物之唯艱。同學們你們只有主動找苦吃,那時你會感覺飯菜是香的,讀書是非常幸福的!陳岷民老師評)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星期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