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千年以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年以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千年以後

  《博河》文學社 阿 帆

  一個沉睡竟讓一千年的光陰離我而去。醒來后,除了我之外,地球上所有的生靈都已銷聲匿跡。我無法得知在這一千年中地球上發生了什麼,也無法得知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滅絕的,更無法得知在這沒有氧氣的環境中,我又如何得以生存下來。一種極端的恐懼湧上心頭。

  眼前只有一片渺無邊際的焦土,一片慘淡的昏黃,無法看到明媚的陽光,無法擺脫陰沉的迷茫。我已忘記當微風拂過時是一種怎樣的畫面,想想多麼可悲,連空氣也停止了流動.多想天降暴雨,至少那傾盆的雨水,還有那劃過蒼穹的閃電讓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一絲生機。然而這僅僅是個幻想,它確實是死了,不光是生命,但我的醒來並不能說明這個世界還有微弱的喘息,也許我並不屬於這個世界。這個一千年以後的覺醒本就是一場錯誤的奇迹,我也不想如此。

  周圍靜得可怕,連心跳聲都無法被我聽到,難道血液停滯了?我大叫一聲,本想能有一個迴音來讓我覺得這聲呼喊並不是個“唯一”,然而迴音卻被世界遺忘了。我只得唉嘆自己的呼喊無法打破這死一般的沉寂。目光一直伸向遠方,雖然自己明白並不能看到聲音,哪怕是它的海市蜃樓。

  金錢在繁華的都市是多麼的重要,可人一旦漂泊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荒島,擁有再多的錢財又有何用?語言也是如此。一千年以前我曾用它與人交流,但現在我卻無視它的意義,因為已沒有第二個生命來理解它。不再需要它就任憑它退化吧。

  寂寞,無法形容的寂寞。親人、朋友、人類,你們在哪?是哈雷慧星第二次撞擊了地球嗎?可為什麼惟獨我沒有受到傷害?是乘宇宙飛船去了另一個星球嗎?可為什麼沒有帶上我?或者去了反物質世界?……前因不得而知,後果卻無法改變。我確實被一切拋棄了,除了一片廢墟。那麼懷念一千年以前的事物,那時有或微笑或可視的面孔,有散發著芬芳氣息的鮮花,還有參天的大樹。懷古傷今,寂寞風深,忽然一個疑問閃過我的腦海,莫非是人一手造成的?

  不如用死來結束這一切,死了就不知恐懼、傷感和寂寞。然而我連死也無法辦到,窒息而死?我早已不用呼吸;割腕而死?我的體內已沒有血液的流動;咬舌而死?沒有食物,沒有語言,舌頭已消失於我的口腔,而且我已沒有神經的感知。我只得駐立在這片焦土上等待生命的再次起源,等待奇迹的發生。也許這個憧憬經過一千年、。一萬年、甚至永遠無法成為現實,那就意味着我要一千年、一萬年、甚至永遠地駐立。沒有止境,多麼可怕,我卻不得不面對。

  我就這樣一直駐立,一直等待,永遠……

  一覺醒來,才發現原來這只是一個夢,儘管虛驚一場,然而看着窗外那源源不斷地從工廠噴出的濃煙,我擔心夢將不僅是夢,甚至不需一千年便會基本應驗。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千年以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年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