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起他的愛,向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起他的愛,向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情,從不必說出口卻深邃絕谷;有一種愛,所有的文字在她面前都顯得蒼白;有一種人,無論為你付出多少都不求回報。

  如果說我是一尾魚,那麼我便是游弋在父親血液里的一尾魚,在深沉而厚重的愛的滋潤下,讓我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時間太瘦,指縫太寬,他總是輕而易舉的流逝,歲月在粘連的睫毛間,乾裂的唇上一日一日的瘋長着,轉眼,我們迎來了考試。考試前一天晚上,收拾好心情鼓勵自己,爸爸敲門而入,輕輕的在桌上放了一個包裝袋,看着我說了句:“好好考。”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看着他離去的背影,我又燃起了希望,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裝,明知道不是什麼危險的東西,心裡還是充滿了期待—是筆。中性筆,還有幾張白紙,父親總是這樣,做的永遠比說的多,活像一個“行動巨人’,望着窗外皎潔月光,多了份沉默,就像父親對我的愛。結果那次考試,我進步了許多。

  如果說我是一隻鳥,那麼我便是築巢在父親頭頂上的一隻鳥,在細膩而輕盈的愛的呵護下,讓我學會了快樂。

  父親木訥,不巧,他把這個優良傳統給了我,學過生物后,才知道這個就叫做遺傳。小時候的我不像其他同齡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只是獃獃的依偎在母親懷裡“見到人就哭”這是母親對我說的。我爸是知道的,孩子的習慣要從小養成,不然長大之後再改是很難得了,從那時候起一個高大的身影上總會有個小小的我,天知道一個木訥的男人是怎樣微笑與身邊的人打招呼;天知道一個木訥的父親是怎樣鼓勵自己通過改變自己來影響女兒;天知道一個木訥的孩子經過了老爸的言傳身教學會了與人交流,這一切,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愛。結果我的童年不再只有我一個人。

  如果說我是一粒沙,那麼我便是停留在父親山脈中的一粒沙,在寬闊而不竭的愛的保護下,讓我學會去奮鬥。

  父親很少提起他小時候的事,在我升入初三時,他破天荒地講起他的往事,他對學習情有獨鍾,初中畢業后本想去學廚師的他,卻被爺爺無情的留在家裡,但時間長了,對爺爺的做法並沒有多大的仇恨,畢竟他是他的爸爸,回想起來,父親基本上把做飯的時間收入自己囊中,我還以為他是體貼我媽,原來他是自己喜歡。

  正是因為自己的理想被爺爺“扼殺”了,所以他要我樹立目標,並放手讓我自己去做,默默的支持我,給我力量,從爸爸那裡,我看到了他堅定的眼神,學會了堅持,也懷着一顆充滿希冀的心去生活

  窗外的陽光依舊燦爛,在父愛的支持下,我的腳步正在一點一點向前蔓延…

  38中初三:龍美霞

您正在瀏覽: 背起他的愛,向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起他的愛,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