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前追趕,向前奔跑(隨筆)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追趕,向前奔跑(隨筆)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向前追趕,向前奔跑(隨筆)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追趕作文 奔跑作文 奔跑吧作文

小桃對我說過:“每個人只有看到了自己前方的人,然後不斷努力追趕。這才會有進步。”  

  ——題記 

  這次小學畢業考試,我三門功課中語文考的最差,沒有把自己的潛力全部發揮出來。可能是我以前沒有徹底地理解小桃這句話的含義吧,導致現在語文考的這麼差。我如果在考試前,好好地想想一些人對我說過的話,想想老師們苦口婆心教導我們的話,想想爸爸的話,然後自己刻苦努力一些。肯定會有一番驚人的成績。可能是自己對語文太有信心了吧,語文老師又對我寄予了非常高的希望。平時的語文考試,期中測驗什麼的,我都是在90分以上,也正是因為這樣,我想語文考試我肯定沒有問題。因此在語文的複習上我並沒有下很多的時間,很多的功夫。才造成了現在這樣的局面。 

  相反在英語方面 ,由於期中考試沒有考滿90。在迎接畢業考試的這段時間裡。我聽了英語老師邵老師的話——把模擬卷錯的每天睡覺前看一遍,知道錯的原因,重新認認真真的思考。5A——6B的單詞,語法,句子看熟,背熟。只要是邵老師怎麼說,我就照着怎麼做。做了幾張2008年的畢業考試卷,我都考了90分以上。自己非常的高興。我心裡嘟囔着,英語一定要拿優。 

  數學是我的弱項,試卷簡單一點,可以考滿90分以上,試卷稍有一點難度,就會一落千丈。為此,在數學上,我自己也不能肯定能考什麼樣的分數。我認準了這麼一個死道理:凡是數學老師馬老師的話,我就一定要聽。聽馬老師的話,一定不會錯的。在畢業考試的前一天晚上,馬老師要我們仔仔細細地把所有模擬卷錯的,複習一遍,我不能說我複習的時候,像英語一樣認真,但我把錯的弄懂了,有幾個還是不太明白,我打算考試前抽一點時間去問同學或者老師。因為考試前要把試卷帶去進行最後一次複習,所以可以在考試前弄懂。那些錯的弄懂了,我玄着的一顆心也總算放下了。我打算考試時把計算的30分和應用題25分拿住,要爭取這兩大塊全對。可試卷的這兩大塊全是我複習過的,我每個題都算了幾遍,確定無誤,才做下一個的。填空,判斷,選擇我仔細思考的話,都挺容易的。考完后,我想,90分不滿,80分以上應該是有的。 

  我們是6月20日考完的,25號就知道了成績。我們班就一個人3優。那個考3優的人平時成績不怎麼樣的,這次閃出了1匹黑馬。在下佩服也,老師們也佩服的五體投地。班長,副班長,中隊長好幾個成績優異的人都栽在了語文上。他們的語文都是良,數學和英語是優。每年的畢業考試都是這樣,語文上得優的人很少很少。今年的比例好像要比往年高一些。 

  由於語文考的很差,爸爸決定這個暑假給我“惡補”語文。其實也算不上“惡補”,只是為了更好的鞏固以前學過的知識。背一些古詩,古文。練練字,看看書之類的。早起一點而已.這不,爸爸要去蘇州參加駕車的考試,這次考試好像很重要,通過的話,就可以拿到駕駛證了。他要去3天。臨走時的前一天晚上,在紙上給我寫了一些要求,現在我全部照着打在了下面。 

  我不在家這幾天的要求 

  A該是你自己認真給自己定位,定目標的時候了。長大了自己做什麼?縫紉工?農民?公務員?生意人? 

  B不管什麼目標,怎麼實現,都要念好書,提高自己的成績是唯一首要任務。 

  C自己該認識到,失敗已經過去了,明天該怎麼做,追上袁潔,陳怡嫻等三優生只要努力不是沒有可能的,超過嘉偉,嘉琪更是小菜一碟。要做到這點,只有默默給自己加油,拿出實際行動來。[袁潔,陳怡嫻平時成績比較好。嘉偉,嘉琪是我們村的,這次我的語文沒有他們好。] 

  D我不在家的這幾天要好好坐下來想想,前程還很遙遠,多看書,多給自己充電,有計劃有目的地來複習或者預習自己的各個科目。 

  養成每天睡前幾分鐘的時間回憶自己一天生活,學習的進展程度,體會自己每天到底是否進步,進步了多少? 

  練字時間必須在一小時以上,練自己的耐心,決心,恆心,每一筆劃都須嚴格要求自己。 

  當在練子,看書,做題覺得累了,放鬆一下,看看遠景,調節精神的時候,回憶是否記住了,掌握了。 

  很有必要把念過的語文書拿出來翻翻,好文章美文精彩部分還應朗讀念念。有計劃地把擁有的好書,包括小說看看,利用假期讀幾本好書。 

  09.6.29

  23:15 

  說實話,我剛剛看到這張紙的時候,挺感動的。爸爸這麼關心我,其實他好幾次跟我說過要在語文上下功夫,要努力。可我總以為語文上沒有問題的。這次考的不好的原因全賴我,誰叫我不聽他們的意見的。 

  我如果當初奮起直追,不斷努力追趕的話,語文就不會這麼差。記得去年年低的時候吧,我就自己訂了計劃,要好好的學習,要考上外國語的。況且我們這的外國語並不好,在外國語上完初中就還得在外國語上高中你不能選擇別的高中。爸爸替我找人一問:外國語高中教學環境不太好。你如果知道自己不管成績好壞,都可以上高中的話,那麼你還會有學習的動力嗎?你還會不斷的努力嗎?現在我們班沒有人出去讀,就連考3優的也上鄉村中學,我校的畢業生幾乎都到我們這的鄉村中學去讀書。而且初中三年讀完后,可以考我們這裡的省中或者市中。我們這裡的鄉村中學現在環境特別好,排在全市第5名。小雨老師說的對,“最好的未必適合自己,不能瞧不起鄉村中學”。 

  小學階段的最後我自己在語文上沒有努力,沒有意識到一個人有了點成績不能驕傲,要謙虛的去對待每一個人。 

  不過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我還有三年,這年關係著我的命運。 

  只要我在這三年裡刻苦,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現在想想六年不也是一晃眼的事情嗎?三年很短暫,就靠你怎麼去抓住這三年, 

  我的命運全都掌握在我自己手上。 

  我會不斷向前追趕,不斷向前奔跑,勝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我相信我自己。我一定行的! 

  【後記】 

  一篇很白話的文章,感覺像日記。 

  寫的全是心中的想法而已。 

  首先要感謝我的爸爸。 

  其次就是要感謝小桃了。 

  在我心中,小桃不僅是我的好朋友,還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前天,我還跟小桃說我想去游泳。 

  但現在我的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三年以後考上好的高中。 

  我更應該的是去像小桃學習, 

  上次我問她,暑假想去哪旅遊嗎? 

  她告訴我,只想在家裡寫寫文章, 

  我聽了不知道回答什麼,她學習成績那麼好,文章又是一鳴驚人。 

  居然還想在家進修。

  

  我徹徹底底無語………… 

  …………

  By:鴻越

您正在瀏覽: 向前追趕,向前奔跑(隨筆)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追趕,向前奔跑(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