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胡楊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胡楊贊》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胡楊贊》有感 

  在黃沙襲來的大沙漠里,所有的生命都將折服於沙漠的肆虐的時候,河流退卻了、人群退卻了、就連那雄偉的城郭也被掩埋了……唯有一個綠色的精靈,以不屈的精神與沙漠抗衡,與風暴搏鬥,生生不息。它就是——胡楊。 

  楊樹是一胡種堅強的樹,是沙漠中的神樹。當沙塵暴襲來,胡楊被摧殘得遍體鱗傷時,它就會用自己的“眼淚”來為自己包紮傷口;胡楊有着一個彎彎的脊樑,這樣是為了適應惡劣的環境,讓自己生存下去;它有着千年不死的生命、千年不倒的毅力、千年不腐的意志;它還有着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它的樹榦木質堅硬,是優良的建材;它的枝葉營養豐富,是牛羊愛吃的佳肴;就連它流出的眼淚也可以被人們用來食用、洗衣、制肥皂。 

  跟胡楊比起來,老師也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老師每天都早早地來到學校,辛勤地備課,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懂得更多的知識。老師和胡楊一樣,都有着頑強的精神,他們默默奉獻、不求回報。 

  清潔工的身上也閃耀着胡楊的精神。夏日,當我們在家裡吃冰淇淋時,清潔工阿姨則在太陽下面汗流夾背的勞動着……冬日,當我們都在家裡圍着火爐取暖時,清潔工阿姨則在大街上冒着凜冽的寒風清掃着垃圾。 

  我不僅要學習胡楊的那種堅韌頑強默默奉獻的精神,更要學習具有胡楊一樣品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胡楊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胡楊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