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胡楊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楊的自述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胡楊的自述 

  我叫胡楊,生活在中國西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長期以來,人們都認為我是沙漠類型的樹,而今天,我要揭露這個驚天大秘密:我不是沙漠類型的樹,我的祖先是沿海地區的樹。 

  大家可知德國地理學家魏格納,他提出了一項偉大的學說:大陸漂移說。在他“大陸漂移說”。中明確提出:七大洲,四大洋不是固定不變,而是由板塊運動而造成的。我根據這一學說可以說明:“我的祖先生活的這一片區域原本是海洋,只是由於板塊的運動幾百萬年後,這裡變成了沙漠地區的樹種。那有什麼證據呢?近期據科學家考察,發現在塔克拉瑪干沙漠中有一些貝殼,而且在我的周圍發現有古河道的遺迹,這說明了什麼呢?這說明我的祖先原本生活在沿海地區,而不是沙漠地區。 

  我還有一個重要證據可以證明我的身世。古希臘盲詩人荷馬在他的《荷馬史詩》曾提 到胡楊,這樣我的身世可以大白於天下了。 

  歲月不饒“樹”,幾百年的滄桑巨變改變了我們這個家族,我愧對祖先,我非但沒有將祖先的特點發揚光大,反而改變了它,我變成了耐旱的樹。雖然我“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可是我的家族在衰退,我們支撐不了沙漠里的最後那一片綠。在這裡,我想向你們人類求援,希望你們看在我們堅守沙漠百萬年的份上,救濟我們。不要讓我們成為沙漠中永遠的綠。

您正在瀏覽: 胡楊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楊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