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胡楊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楊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胡楊林 標籤:胡楊作文

今年十一假期,我們去了額濟納旗一處優美的風景——胡楊林 

在那無邊無際的戈壁灘的催眠下,小轎車上的人昏昏欲睡。可是那麼大的戈壁灘上真沒一棵樹木嗎? 

昏沉沉的睏倦中我睜開眼。如閃電掠過黑夜,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只見沙漠里屹立一棵胡楊樹,這時,爸爸特別把車開的慢慢的,我不由自主的把旁邊的媽媽搗醒,“媽媽,你看,這時什麼呀?”我問道。媽媽眨巴着惺忪的睡眼:“哦,那是胡楊樹,傳說胡楊樹有三千年,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我想:這棵是死樹,應該有兩千年的歷史吧。我眼前出現了一條小河,“看,這裡有河”我指着河說。爸爸說那叫額濟納河,是內蒙古自治區西部阿拉善高原荒漠區內流河,發源於張掖,最終流入居延海。 

來到胡楊林里,我覺得這裡的風景別樣的美。秋風乍起,大部分的葉子彷彿在一夜之間變成了金黃色,似乎把太陽的全部饋贈都要通過枝葉展示給我們。葉子們如一隻只金蝴蝶,打着旋兒飛舞着,最後才極不情願地落到地上;那金黃的顏色不含半點的雜質,黃得熱烈,黃的眩目,讓人不敢睜大眼睛去看。有一顆半死不活的樹,兩個枝丫像一幅彈弓,樹榦要六個人手拉手才能圍過來,可樹榦的中間卻是空的;有一顆死樹活像一個垃圾桶,已經被遊人填入了一些垃圾。還有朽木,而且形狀各異,有的像奔騰的小鹿,有的像兇猛的獅子,有的儼然是一把長劍,有的則彷彿是一隻淘氣的小貓。 

離開胡楊林時,我忍不住回頭再看看,微風掠過,胡楊的葉子們“沙沙”地揮舞着那小小的巴掌在向我告別,就像千萬隻蝴蝶振動雙翅快樂地舞旋,有的輕輕落到,有的嬉戲打鬧,還有的飛向那無垠的天際。 

我愛這片胡楊林,因為它是具有奉獻精神的勇士,從剛生下來便一隻跟風沙作鬥爭,直到死也要為大自然默默奉獻着自己的能量,是值得我們所敬佩的,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胡楊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楊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