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小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小龜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5月1日,老爸在水庫里抓到兩隻可愛的小烏龜,送給我帶回我們的新房!到現在一年半多了,這兩隻小東西一直伴隨着我和老公,早已成為了我們家庭中的一員。而就在昨天,一隻小龜一直保持一個姿勢沒有動過,我很擔心,到了晚上,依舊沒有動!老公拿起來看了看,說小龜已經死了!我的眼淚一下忍不住掉了下來,因為是我害死了小龜!

  還記得兩個小傢伙剛來的時候,膽子很小,每天就在他們自己的小盆里一動也不動,頭、腳都不伸出來,就那麼蜷縮着,我們嘗試給它們喂吃的,它們也毫無反應,香蕉、橘子、蘋果、肉……都放在它們的小盆里,可是它們看都不看一眼。整整2個月的時間,兩個小東西什麼也不吃,真擔心他們會絕食而死!

  然而漸漸的他們對環境熟悉了,有時也會把頭伸出來玩一會,也開始吃東西了,我們好開心,這兩個小東西變成了我們的開心果!夏天的晚上,老公會把兩個小龜放在肚皮上,讓他們涼涼的身體幫助降溫;或者把他們放在地上,輕輕的敲敲地板,他們會迅速開始比賽跑步,我也第一次知道,原來烏龜跑步也很快啊!

  吃飽了飯,它們似乎也有力氣了,似乎也發現這個小盆天地太小,於是準備逃跑。剛開始兩個小傢伙扶着盆子邊緣站起來,雙手抓住盆子邊,不停地向上撐,兩隻小腳丫蹬的盆子叮叮噹噹的直響,我們常坐在他們旁邊看着它們表演“越獄”,可是它們的逃跑計劃卻一次也沒有實現,每一次都會“咚”的一聲摔回盆內,然後迅速翻過身來,繼續爬上盆子邊沿,精神可嘉。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們回到家,突然發現盆子里只有一隻小龜了,趕緊到處去找,發現那一隻不見的小龜在不遠處的窗帘下躲着,我們對於他的處境很是奇怪,怎麼出來的啊?我們百思不得其解。

  抓回來的小龜依舊不老實,每天想着逃跑。也終於被我們發現了它們的詭計。

  那天早晨,我正在澆花,突然發現小龜盆聲音異常,就盯着他們,只見一個小傢伙緩慢的爬到盆子邊,頭、腳縮緊,而另一隻就爬到它的背上,依靠那個小龜當墊腳石扒住盆子邊緣,然後一頭栽出盆外,咕咚一聲就摔得四仰八叉,疼的它半天都四腳朝天的躺着,許久,自己再頭、手並用的翻過來,慢慢的爬向窗帘下,哈哈,原來,它們兩個合夥啊~~好聰明的小傢伙。

  也就是從那時候起,小龜逃跑的技術越來越嫻熟,次數也越來越頻繁,還經常變換躲藏地點,讓我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費力的找它。最遠一次居然在大卧室床下角落裡,和它家的直線距離也有10米哩!哎~~這個傢伙,越獄上癮啦!為此,我們也成天都很擔心,怕長時間找不到它,餓死了。可漸漸的一年過去了,這隻淘氣的小龜似乎對它的小窩居已經熟悉並滿意了,也不再成天想着逃跑了,每天都很安靜的呆在盆子里。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對小龜喜愛的熱情似乎都減少了,我也漸漸忽視了他們的生存環境,有時好幾天才想起喂點吃的,而且也不經常給它們換水了,終於在上個月的一天晚上,我們回到家,發現小龜盆子里發出一陣臭氣。原來,房子太熱,它們沒吃完的肉已經臭了。更嚴重的是,臭肉滋生的細菌導致一隻小龜的眼睛從此看不見了,我好內疚,趕緊給它們換水,然而已經晚了,從那天起那隻瞎了眼睛的小龜卻越來越虛弱,也不再和我們玩了,即使用手碰它的頭,它都反映遲鈍的半天才縮回去。一直到昨天,我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小龜死了!

  看着一動不動的小龜,我哇哇大哭起來,回想起和兩個小龜在一起玩樂的快樂時光,我使勁的責怪自己,沒有好好的照顧它們,甚至在它臨死前都沒有讓它好好吃頓肉肉。

  小龜,對不起!對不起!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小夥伴,小龜,不知道我這個遲到的對不起,你在天堂能不能聽見,希望你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小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