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僅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僅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僅僅 標籤:僅僅作文

  我沒有李白的清風傲骨,我沒有杜甫的憂國憂民,我沒有諸葛孔明的足智多謀;也沒有毛澤東的鐵馬金戈,沒有劉胡蘭的不怕犧牲,沒有楊開慧的轟轟烈烈……我只是個人,一個平凡的人。

  縱觀歷史,看:多少英雄豪傑,為國捐軀、俠肝義膽、奮不顧身;

  看:多少仁人志士,無私奉獻、兢兢業業、勇敢頑強;

  看:多少國運興衰,牽連着民與官的命運。

  從宏觀微觀來看:在宇宙中,地球相當於一粒塵土,或許,比塵土還小;在飛機上,人類就相當於螞蟻大;在大海中,人,多麼渺小。

  一層層的浪花拍打在礁石上,似乎在訴說《老人與海》的故事;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似乎有重複着保爾·柯察金的故事。一代國亡,一代國始,似乎永無休止的循環下去,亂世出英雄,這英雄為何不是我。

  “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角色!”“有這個能力?”“咦!真偉大的抱負呀1”“想當英雄,下輩子吧!”……嘲弄、譏諷、挖苦。早就準備好面對,可是,當真正有人開始譏諷我時,我能承受嗎?還想當英雄,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連當英雄的資本都沒有。

  或許,為了當英雄,是因為那陣陣掌聲,那一簇有一簇的鮮花,那些讚美、那些榮耀,那些浮華的虛榮,為了這些,在英雄眼中毫不起眼的東西、毫無用處的東西、過眼煙雲的東西。我可真是凡人中的凡人呀!愚蠢、愚蠢。

  英雄與凡人,凡人與英雄,僅僅一步之差——英雄稍稍虛榮便是凡人,凡人一旦沒有私心便是英雄。

  這“俗氣”的虛榮呀!吞噬了我那顆曾純凈的心,現在……

  長葛市十五中初三:才淇

您正在瀏覽: 僅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僅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