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你微笑了嗎?是的,我微笑了。也許,對於曾經的我,不會這麼回答。

  曾經的我,僅因為考試考差了而灰心喪氣,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迷惘;曾經的我,僅因為患了一次重感冒而舉目不前,對黑暗的生活失去信心;曾經的我,僅因為與朋友鬧矛盾而傷心欲絕,哀嘆命運對己的不公;曾經的我…… 

  難道我要一直這麼悲觀下去嗎?也許,我想要的,並不是這種生活。 

  昨日,去參加一位99歲老人的壽辰。我小時候見過她,那時她還算硬朗,儘管也已經是一大把年紀了。她不喜歡待在屋子裡,她希望趁自己還有力的時候多出去出去走走。她會去念佛,去趕集,還有一大愛好便是吃爛香蕉。可是,她現在是真的老了。幾年前,她得了白內障,到現在已什麼都看不見,聽力也出現了衰退,每日只能躺在床上,於她而言,這是多大的束縛啊!現在的她,頭髮花白,身體瘦小,眼睛儘管是一片灰暗但依舊充滿了希望之光。她的兒女們為她打點後事,而她卻總不願意,她將來的遺照還是在欺騙之中拍的,為此種種,她總會罵她的兒女們不孝。她想活着,但為什麼活着的人總盼她死呢?是負擔? 

  一個活了近一個世紀的老人,不知經歷了多少坎坷與辛酸。內戰爆發、日本侵略戰爭、文化大革命……在她的記憶中早已深刻。一個世紀老人在飽經滄桑之後卻能一步一個腳印地活的今天,除了她的堅強意志之外,還有她對生活的希望。 

  一個百歲老人能夠這樣,為什麼作為新一代的我就不能呢?照理來說,我們對我們的生活應更有信心,更加充滿希望,不是嗎?因為我們有我們的資本——年輕、青春。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若正在花季之時放棄開花的機會,那麼你就是拋棄了生命的價值,沒有價值的生命等於無生命。 

  我想我是有生命的,我還年輕,我必須活着! 

  難道,你不想“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嗎?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