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叔叔于勒》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叔叔于勒》續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漂泊的船隻停在了哲爾賽島的岸邊。我站在沙灘上,迎着金色的陽光,靜靜凝望着遠方。海浪一波接着一波的拍打着沙灘,和着不成調的人的嬉鬧聲在這片美麗的島上形成一道獨特的風景。

  “先生?你在這兒享受海風嗎?”隨着聲音回頭,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又老又熟悉的輪廓。叔叔!我的叔叔!我激動的泛起了微笑,卻欲言又止,只好不住的點頭。

  “先生?是第一次來哲爾賽島嗎?”他輕輕坐下,躺在沙灘上。再也沒有滿臉愁容和狼狽不堪的樣子。

  我不解,既然為生計奔波,為何此時竟這麼悠閑的躺在沙灘上?於是我蹲在他身旁問:“先生不去賣牡蠣了嗎?不賺錢會吃不飽的呀!”

  他撐起身體,再也不躺着,摸摸我的小腦袋,面露慈祥道:“每個人都在為生計奔波,熟不知,偶爾停靠一下會有另一種色彩。所以,今天不去賣牡蠣了。難道小先生不願意陪我這個孤單人聊聊嗎?”

  我點點頭,坐在他身邊,靠他很近很近。聽着海風的呼嘯,我輕輕講起自己的家來:“我家很窮的,每一年的收入連別人的十分之一都不及。”

  “所以,小先生要努力讀書,努力讓自己的家庭變富有。不要、像我一樣。”他頓了頓,一臉懊悔,“是我的貪玩,讓我的家越來越落魄…我有十年沒有見過家人了。”他望了望遠方,指着那片天說:“瞧,那兒,跟你的家一樣的方向,也有一個我的家,而我…卻沒有臉回去。”

  我順着手指的方向看去,茫茫大海,叔叔,你有多孤單?看看我啊,我就是你的家人,在你面前的,是我,你日夜想念的親人!

  “若瑟夫,我們該走了——”背後傳來一陣呼喊,我回頭一看,是母親在叫我。

  “先生,我必須得走了。”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沙。忽,眼前出現一疊錢。那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那麼多的錢,竟讓我一時傻了眼。

  接着,他托起我的手,把錢放在我小小的手上,因為手太小的緣故,在錢脫手時,我雙手捧住。他笑笑說:“拿好了,回去好好讀書!這點錢對於我算不了什麼,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

  “我……”欲說什麼,一股力量已把我狠狠往後?。周圍的氣溫迅速製冷,“暴風雨”要來了嗎?

  “若瑟夫,離這個人遠點,一個窮光蛋。”母親呵斥的聲音震響我的心靈。她暴怒的盯着于勒,可握着我的手卻有了輕微的顫抖,是我在害怕還是母親在害怕?

  “走——”母親拚命的拉扯着我,好似想迅速逃離這個是非之地,迅速逃離他。我手裡的錢散落到底…。

  “嫂子?”他輕聲呼喚,母親停下來。于勒掩不住的激動,抓住母親的手腕,眼中泛起淚花,陽光倒映在他的眼眸,也倒映出他的憔悴。

  母親憤怒的甩掉他的手說:“認錯人了!”又抓起我快步走。

  他跑上前着急的解釋:“我是于勒啊!你的弟弟于勒。”

  “不認識”話音剛落,他動作僵住了。獃獃的眼眸,看着我們離去的背影。當我再回頭時,他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父親在離我們很遠的地方,等我們到那兒時,我看見他的臉早已煞白:“克拉麗絲,哦,親愛的、我們真的擺脫他了嗎?”

  母親憤恨的望了望我,說:“這該死的娃!不是他,于勒…我們就不會看見那個賊。”她舉起手,似要打我。我迅速躲到父親後面,可憐的乞求她不要打我。

  突然——她抓起我的另一隻手問:“這錢哪兒來的?”

  “剛剛于勒叔叔給的。”

  “閉嘴,還于勒叔叔、他不是你叔叔,你們不認識,那個窮光蛋。等等…他哪兒來這麼些錢?”

  “天啦!我終於找到你們了。小姐,這是你們剛遺落在海邊的錢。”一個男人捧着那堆錢喘着氣說。

  母親目光立刻柔和,邊笑邊從男人手裡捧過錢說:“謝謝先生。”

  “你們認識剛才那個人嗎?女士?他人很好呢!用他自己的錢扶助了很多窮人,你們認識他真是榮幸。他是一個孤獨的企業家,只是太孤僻了。”男人搖頭嘆氣走開了。

  立刻,母親與父親奔向于勒曾站看着親人遠去的地方。那樣的悲傷與失落,那樣的讓我不敢去想象。可是,他人呢?早已消失得無一絲痕迹。

  此後,無論父母怎麼樣找他,也杳無音訊。他就像是一團煙,在天空中消失,再也無法的得知去向。

  東和春天實驗學校初三:滎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叔叔于勒》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叔叔于勒》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