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屈原,使我懂得了什麼是憂國憂民;讀司馬遷,使我懂得了什麼是鐵血丹心;讀李白,使我懂得了什麼是清風傲骨……

  “讀會唐詩三百首,不會寫來也會偷”,也不知是誰第一個說出的,成了現在學生寫詩的擋箭牌,老師教詩的鎮定劑。其實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許多“詩”。

  那廣告詞不是詩嗎?是幽默。詼諧的詩;那順口溜不是詩嗎?是消遣的詩;那些對聯不是詩嗎?是富有哲理的詩……

  人生如詩,人生有詩,每個人都是一首詩,每個人身邊有許多詩。

  父母——給予我生命,是我人生中第一位老師,也是我最親近的人,奉獻出無私的愛。是我生命流淌,給予幫助。教我許多東西的詩。

  老師——前進的道路不能沒有你,傳授我知識,讓智慧充滿我的腦袋。是我心靈平靜,智慧布滿全身的詩。

  朋友——沒有你,我將會孤獨,失去許多的東西:團結。合作。堅強。信任。友。是我豐富多彩。酸甜苦辣的詩。

  社會——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工作。形形色色的想法,迷茫。欣喜。無奈。悲哀。是我遍嘗百味的詩。

  中國——富有滄桑的名字;富有回味的過去;富有悠久的歷史;富有頑強的精神;富有民族延續力和凝聚力;富有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兒女的國度。我為你自豪,更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您是一曲難譜的歌,更是一首難懂的詩。您頑強。奮鬥,永不放棄;您善良。無私,默默無聞。在我生活的眾多詩篇中,您最難懂,也許兩年。三年,也許十年。八年。但隨着歲月流過的痕迹,我會懂你的。畢竟人的一生要經歷過酸甜苦辣。悲歡離合。前方的路很漫長,不會變的是希望。信念。目標。

  看古今風雲人物,領遷客騷人之敬佩;看鐵馬金戈,領磅礴之雄氣;看我身邊的“詩”,領生活之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長葛市十五中初三:武夏伊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