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讓我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讓我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十字路口的拐角處,有一位殘疾的鞋匠。無論是在嚴寒酷暑,還是颳風下雨,這位叔叔總是會盡職盡責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發自內心的為大家做一點事。

  記得有一次,我的鞋花掉了,媽媽讓我去找修鞋匠。我在一個十字路口處路邊的一棵大樹旁,看到圍了許多人,有站着的,有坐着的。我擠進去一看,一位叔叔正滿頭大汗得埋頭幹活。我怕叔叔聽不見,提高了嗓門說:“叔叔,我的鞋花掉了,麻煩您幫我粘一下,行嗎?”叔叔抬起頭,笑嘻嘻地說:”好的,好的。你什麼時候來拿呀?“我說:“我跟媽媽買完菜之後再拿吧。”

  可是當我們回來的時候,見叔叔給人家修鑰匙呢。我的鞋卻放在那裡沒有動。於是,我問叔叔:“叔叔,我的鞋什麼時候修好呀?”叔叔抬起頭,笑嘻嘻地說:“對不起呀,小朋友,你還得再等上十多分鐘。”這時,我覺得又累又渴,天氣還非常的熱。我不耐煩地對叔叔說:“那我先回家了,一會兒再來拿!”

  吃完中午飯,我去拿鞋,到那以後,一位爺爺告訴我,叔叔吃飯去了。於是,我找了一個板凳坐下。這時我發現鞋修好了,鞋花卻粘偏了,我心裡很生氣。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雙鞋,我不希望它有一點兒難看。過了一會兒,叔叔回來了,並且還開着一輛電動三輪車。我想:“吃個飯還開着電動三輪車去,真懶惰!連個鞋花都粘不好,還當什麼修鞋匠呀!可是叔叔下車時的一舉一動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使我內心十分愧疚。我發現叔叔下車的時候非常吃力,他使勁的往下彎腰。用兩隻手分別拿着兩隻腳,吃力地從車上挪下來。又用手扶着腳,艱難地挪到座位上去了。這時我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於是我對叔叔說:“叔叔,這個鞋花您給我粘偏了,麻煩您重新粘一下好嗎?”叔叔拿過些去重新拆掉,又仔細地給我粘起來。不一會兒,叔叔粘完了。我問叔叔多少錢,叔叔笑嘻嘻地說:“粘這麼兩下不要錢。”但是我二話沒說,就從兜里掏出兩元錢給了叔叔。叔叔說:“不用,不用!一元錢就夠了。”說著又給我扔回一元錢。當我再拿着這一元錢時,覺得它沉甸甸的。

  這時,我想,叔叔雖然是個殘疾人,但是能用自己的雙手為人們貢獻力量,能自力更生,發自內心地為大家做點事。而這對於叔叔來說叫做:“我身殘心不殘。”叔叔不像有些人一樣,因為自己是殘疾人就去乞討,或依賴別人生活。這時我覺得叔叔太偉大了。因為他能用自己的雙手為人們做自己里力所能及的事情,這讓我非常感動。

  閘北二中初三:張雅婷

您正在瀏覽: 他讓我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