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我身邊的活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我身邊的活雷鋒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

  我是四(四)班的趙延照,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我身邊的活雷鋒!

  雷鋒叔叔光榮犧牲五十年了。五十年來,我們中華大地上學雷鋒的活動從來都沒有停止過。可見,雷鋒精神已在華夏遍地開花了。我今天不說當代學習雷鋒的明星,遼寧撫順市的郭明義叔叔的事迹有多麼感人,單說我身邊的親人———我的爺爺的故事,就會讓大家嘖嘖稱讚。他就是當今的活雷鋒!

  我的爺爺今年80歲了,但周圍的鄰居無不誇獎他是好樣的。

  爺爺呵護奶奶八年如一日。我的奶奶80多歲,近些年身體不好,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我爺爺照顧,奶奶病重的時候,夜裡要起來五、六次,爺爺總是耐心陪伴、精心照料,給她擦屎、擦尿,洗衣、洗澡,喂飯、喂葯,常常徹夜睡不成覺,就這樣在爺爺的百般呵護下,奶奶的病情有了好轉,但爺爺卻瘦了許多。爺爺為了照顧好奶奶,幾乎從不離開奶奶,只要奶奶一喊,爺爺立刻就到,迫不得已需要出門辦事時,最長也不超過半小時。奶奶雖然生活不能自理,但在爺爺的護理下,奶奶的床鋪、衣服都很乾凈。爺爺幾年如一日的細心照顧奶奶,終於使奶奶奶的飯量、精神面貌都基本恢復到以前的狀態,看到的人都說我奶奶好福氣。但我心裡明白,這都是因為家裡有了爺爺這個活雷鋒。

  爺爺做好事從不張揚。爺爺家院子周圍住着許多人家,沒有物業管理,爺爺就主動找來掃帚,經常打掃院子,特別是每年冬天下大雪時,爺爺總會拿起鐵鍬剷除積雪,方便人們行走。樓上樓下的走廊過道,也是爺爺經常清掃,沒有報酬,但爺爺卻樂在其中。

  爺爺勤儉節約,奉獻愛心。在家裡,爺爺最節儉,從不剩飯,還經常教導我不要留剩飯,不能浪費糧食,若遇我有剩飯,要麼就是爺爺吃了,要麼就是爺爺盛起來下頓再熱着吃。即便是用水、用電也非常節約,然而一旦遇到別人有困難,他總是出手大方地給錢給物。記得汶川大地震那年,家裡爸爸、媽媽都已經捐款了,但最後爺爺還是拿出100元捐了出去。克己奉公、捨己為人,這就是我的爺爺,我身邊的活雷鋒。

  雷鋒叔叔說過,“自己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雷鋒叔叔還說過“我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我的爺爺雖然平凡普通、樸實無華,但在他的身上,我同樣看到了雷鋒精神那耀眼的光芒。

  雷鋒精神並不遙遠,雷鋒精神也並非高不可攀,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

  從現在起,我也要努力向爺爺學習,關愛他人,助人為樂,爭做一個讓人稱讚的新時代的活雷鋒!

  謝謝大家家!我的演講完畢。

  湖北十堰鄖縣鄖縣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延昭

您正在瀏覽: 學習我身邊的活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