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活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活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一個從未離開的人,他的身軀早已逝去,但是他的精神仍然不斷傳承。

  雷鋒叔叔一生中做過很多很多的好事,有雨夜送大娘回家、經常參加義務勞動,把節省的錢捐助災區……他那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的活雷鋒。

  記得一天,出門時還陽光明媚,可是一到學校,老天爺突然變臉了,“轟隆隆、轟隆隆”大雨下起來了,我們坐在教室里,那狂風呼呼的吹來,氣溫驟降,我們大家一下子蜷縮起來。沈秋玲坐在最後一排,那裡窗子壞了關不上,凜冽的寒風一直不停的吹着她的瘦削臉面,柔弱的身體,她的手吹冷了,臉色變得蒼白起來。到了第四節課,雨越下越大,老師正在講課,突然傳來一股臭味,同學們一隻手捂住鼻子,一隻手扇着眼前的空氣,露出難受的表情。原來沈秋玲感冒吐了,高萍和何美美看見了,她倆飛快的跑過去,而其他的同學卻捂着鼻子站開了,生怕濺到自己身上來了。高萍邊扶着沈秋玲邊給她擦嘴,拍拍背。何美美去拿掃帚把吐的給掃了。高萍還把暖和的衣服給了沈秋玲,但沈秋玲說:“謝謝你,高萍,這衣服你自己穿着吧!待會兒你也着涼了。”高萍說:“不用謝!我們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這衣服穿着吧,我坐在那裡窗子關得上,又不冷,所以還是你穿着吧!”沈秋玲穿上了衣服,到了下午就不冷了,也沒有發燒了。

  她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我們應該學習這種雷鋒精神,這樣的活雷鋒才會更多,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四川宜賓高縣月江鎮新韓小學校六年級:吳艷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活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