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是聰明,是喜歡動腦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聰明,是喜歡動腦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不是自己笨,反應慢,而是沒有養成動腦筋的好習慣。

  前幾天在飯店吃飯,有一個喝醉酒的打工人要發票,還要刮獎的那種,現在一般都不用那種了,就算用,也必須幾天後才有,打工人說如果沒有那種發票,就讓他十六元錢,(他總共花一百零六元)。老闆說可以讓六元,打工人死活不願意,說他也是開飯店的,一看就是說謊話嘛!

  就為這事,打工人就嚷嚷起來,堵得店員都沒法說話,說非要讓他十六。老闆脾氣也不好,就說他是沒錢吃飯啊,打工人把他手裡的一把五十的放在桌子上,店員說明天過來拿吧,打工人一直嚷嚷發脾氣。

  其實那種發票刮也就刮個五塊,讓他六塊了他也不願意,真是喝醉了,人家店員也沒說什麼,一直都是打工人在發脾氣。

  之後,一個正在做作業的小女孩淡定的站起來,說:“你不是開飯店的嗎,我問你三個餐飲基本常識,是要你答對了,一分錢不要。”

  “餐飲的三點要求是什麼?這個問題是填餐飲許可證必須寫的。”

  打工人沉默。

  “好,不會。第二,餐飲的基本收費要求是什麼?”

  “最多高於成本的百分之二十。”

  “錯,是百分之三十五,況且這菜就連你說的百分之二十都不到。最後一個問題,餐飲的餐飲許可證上,需要填的一串數字是什麼東西?”

  打工人沉默。但還是不講理的嚷嚷,女孩又拿起電話打給餐飲部,餐飲部說決定權在飯店自己,實在不行就報警,等他醒酒再說。正當小女孩要報警時,打工人的朋友出來付款,強拉着打工人走了。

  不得不說,這小女孩太有才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把他錄下來,邊錄邊說,繼續吵,全國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會上網,我會把他發到網上,讓他“一夜成名”,除了那些付不起一頓飯錢的,都會鄙視他吧。

  之後我問那個女孩,她怎麼知道那些東西的,對餐飲很熟悉嗎。但她卻說,全是胡扯,對付這種打工人就是這種方法,因為他並不知道餐飲的含義有多深……

  初三:candice

您正在瀏覽: 不是聰明,是喜歡動腦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聰明,是喜歡動腦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