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還要會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還要會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愛心,人人渴望被愛,愛是人的天性。但是,愛,有時要講究方式,愛,有時要把握尺度。

  愛,還要會愛。愛是什麼?是一種同情,它是溫暖的。愛是什麼?是一種安慰,它是美好的。可是,過度的溺愛,就不行了。愛是一種品質愛,更是一種美德。會愛的人,他的心都是純潔的,善良的。愛,可以幫助走向絕境的人看到光明;愛,可以幫助失去信心的人重新鼓起信心。

  一個流落街頭的乞丐,充滿乞憐的眼神,希望得到求助。有的人路過他身邊,視而不見;有的人隨手拿出1快,5毛往地上一扔,這時,乞丐的尊嚴呢?愛,並不是施捨。如果,每天都有人把錢施捨給乞丐,久而久之,他就會依賴這種施捨,沒有尊嚴,沒有地位,沒有自尊心,他和寵物沒什麼區別,真正的愛,不是去施捨,而是要給他信心,讓他重新站起來,給他精神上的幫助,讓他用自己的勞動,獲得甜甜的成功,愛,要會愛,要懂得怎樣去愛,這種愛,要給他力量,這種愛,不能讓他依賴。要懂得愛……

  每個人都有同情心,也都有愛心,每個人都要好好地利用自己所擁有的一份愛,一份同情,去幫助別人,去鼓勵別人,去安慰別人,在愛的同時,也要把握好尺度去愛。愛別人,等於愛世界,等於愛地球。因為,你挽回了一個人的自尊心,讓他從一個大坑中,勇敢的爬起來,最終站起來,大膽地去面對別人,與別人平起平坐,讓他丟掉自尊,站起來,成為對世界有用的一份子。就因為你一個小小的愛,小小的幫助,卻讓他擁有大大的成功,此時,仍應該會嘴角一揚,欣慰地笑了。此時,你的愛是對的!愛,還要會愛。你做到了。

  六年級:陳敏

您正在瀏覽: 愛,還要會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還要會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