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08年的第一場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年的第一場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雪了,紛紛揚揚的,像鵝毛,卻也像白沙,細細密密地向下落,不一會就灑滿了大地,然後開始層層疊疊地壘,一層又一層,不過是幾節課的時間,便不知有多厚了。但或許還很薄,只是氣溫太低,落到地上就不化了。總之,很罕見的,人來人往的北京路上再也見不到一塊水泥地面,即使是車流穿梭不止的馬路。

  雪也很固執,固執得寧願被壓成堅硬的,白色的冰一樣的雪層也不願顯出絲毫融化的跡象。在這長江中游的小城裡,真是難以見到下得這麼大,這麼潔凈的雪了。

  這就是雪,固執的雪。

  雪遮住了地面的一切污穢。此時的地面無塵可沾,又豈有穢?於是,理所當然的,壓上雪,走過去,留下的只會是白色的,鞋的輪廓,再無平日下雪時的泥濘與那烏黑的積水。終於看到了真正的“銀裝素裹”的雪景。

  這就是雪,聖潔的雪。

  玩心大起,抓起一大把雪,放在手上,卻愕然發現這雪居然不會弄濕手,不敢相信地搓了搓,雪散掉了,從指縫中滑落,又是紛紛揚揚的樣子,手上卻依然沒有絲毫水漬,乾乾爽爽的。是這不知是零下十幾度的風帶走了手上的溫度?還是今年的雪太過倔強,性子十足?我不知道,只想開心地揚起那一把把雪沙,好好感受一下魯迅散文詩中所寫的那北方“如粉,如沙”的雪。

  這就是雪,倔強的雪。

  但,雪畢竟是雪,還是有着那溫柔的本性,落到身上輕柔柔的,像一小團絨毛,輕輕滑過你的臉,又不聲不響地落了下去,臨走時還送你几絲調皮的寒意。接到手上,晶瑩透亮,真正是六角的“花”,炫目的光芒直接衝擊着你的眼睛。

  這就是雪,調皮的雪。

  忽然之間,一陣大風吹來,從地面旋起了一陣“地面降雪”。呼,這才是冬天啊,那本該寒冷無比卻又富有詩意的冬天啊。令人感到可惜的是,樹葉還帶着些微的綠色,與此情此景有些不符,但這帶着些綠意的樹葉卻也是那有些單調的冬天的點綴。

  呵,但願,雪永遠是那麼美麗,固執,聖潔而調皮。

您正在瀏覽: 2008年的第一場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年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