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心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都羨慕小孩的無憂無慮,天真可愛,可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心事。在我記憶的深處總有兩個抹部去的影子,那就是錯別字和粗心大意。四年級一次語文考試,七十五分,夜晚躺在小床上,突然看到窗外一輪月亮如玉盤般嵌在黑色的天幕中,我感到十分孤獨。之後我開始攻克它,雖然之後錯被子有些離我遠去,但那次起十五分的試卷,在我心中留下了陰影。粗心大意彷彿是一塊雙面膠,一旦粘上了就再也脫不了。每一次數學考試總是它作祟的好機會,於是我總與高分擦肩而過。它也經常在作業中找我,連口算也會錯很多,老師批評的語句,父母嚴厲的目光。唉!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通過我自己的努力,但願這兩個影子能離我而去,讓我真正成為一個陽光女孩。名師點評:小作者在這篇作文中,講述了自己在學習方面遇到的苦惱,一個是經常寫錯別字,一個是粗心大意,其實,這兩點就是一點,是不能真正分開的。“粗心大意彷彿是一塊雙面膠,一旦粘上了就再也脫不了”“它也經常在作業中找我”,小作者這兩部分的描寫非常生動形象,讓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從小作者的作文中,我們能夠感受到,小作者是個上進的孩子,她的馬虎,感覺並不是自己學習不認真的原因。也許真正解決小作者的問題,是做一些特別的訓練,讓小作者變得細心起來。我認為小作者可以關注一下有關單一方面的訓練,這樣也許能夠做到事半功倍。

注:抹部去的影子”應該是“抹不去的影子”。“之後我開始攻克它”,這裡的“它”指代的是“錯別字”的問題,應該寫清楚,這樣讀者才能更清楚明白。“錯被子”應該是“錯別字”。“起十五分”應該是“七十五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