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行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行走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愛,一直走。

  ——題記

  一。步行

  翠綠道旁草,土紅窄磚路。

  我很喜歡一種在小路上行走的感覺。道路兩旁的草隨着風兒幸福的擺着頭。一條小路靜靜地鋪向前方,有幾叢翠竹,幾個盆景,在交叉口做着擺設,周圍是一片寧靜與愉悅。

  若是時間充裕,我便會選擇用極慢的步調行走。不論是羊腸小道,或世界胖的綠化帶,都一樣能走出一番令人高興的心情。這叢花是紅的,那片葉子枯黃了,大自然用一種極平實,又極微弱的表達方式向人們傳達着它的訊息。風,或輕或勁;樹,或高或低,行走中,不管旁邊是烏煙瘴氣的大馬路,或是清新自然的小曲徑,都是慢慢走,慢慢品——風卷這自然的軟語,呢喃在耳邊。

  二。再步行。

  2008年,10月,火熱的北京。

  奧運的激情,在短短壓抑了半個月後,再次紅紅火火的在十一黃金周迸發。進入冬天的北京,寒冷的風吹過,臉像被刀子割着似的,呲牙咧嘴的,將疼痛傳像大腦。

  但這並不影響人們對奧運的盛情。鳥巢,水立方,仍在北京冬日的陽光下,散發著一番迷人的魅力。奧運場館各個入場口都擠滿了人。滿臉興奮的人樂呵呵的在門口排着隊,還有不少穿着大衣,領口高豎得人,正加快步伐往他們的目的地走去。

  我慢慢的繞着鳥巢渡步子。奧體公園真的好大!白色的花壇如同散珠似得散落在鳥巢周圍,銀色的鐵條和紅色的主牆體構成了鳥巢流暢優美的造型。登上台階,慢慢行走,遠處是一輪紅色的落日,在古老現代交匯的北京城外,一點一點的落下。

  傍晚更別有一番情趣,在夕陽下,走在略顯擁擠的人群中,被各種氣流包圍着,心裡湧起微微的快樂。

  三。行,走

  一大早在清晨鄉下的霧中醒來,急匆匆的坐上首發班車。因為要去桂林和陽朔,所以走的很早。空氣潮濕,慢慢的,太陽升起來了。

  到達陽朔已是九時許,安靜的小鎮人頭開始涌動。但我並不留意鎮上的景象,而是去借了一輛自行車,繞着月亮山,並沿着遇龍河,開始進行自由行。

  出了鎮子,撲面而來的都是綠——近處的綠樹,遠處的綠山綠水,迎上湛藍的天空,好一幅清麗的畫卷!山上草木青青,水中竹筏悠悠,有河水澗澗,飛鳥啼鳴,一路走,一路看,滿眼綠,綠的新鮮,綠的深沉,綠的蔥翠。

  晚上我回到鎮上,換了自行車,便在鎮上熱鬧的地方行走。酒店,就把,飯店,都擠滿了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膚髮色的人。飄滿街的是食物的氣味,西街的石板路四通八達。風吹着這座小城,這一街的燈火,點亮了這裡的夜晚——遠方的小樓,群山,都隨着夜幕而沉睡了。歡歌金曲,也隨着人們的腳步,停駐於此。

  四。再行走

  21:00,起飛:深圳,到達:海口

  玻璃落地窗外已被夜幕所籠罩。時不時有幾架從別處飛來的飛機降落、深圳的八月,天氣是挺炎熱的,連氣溫略顯舒適的夜晚都一樣能讓人悶出汗來。侯機牌上橘紅色的21:00十分顯眼。

  一邊看奧運項目,一邊在座椅上打瞌睡,不知覺間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還挺快——正想着,背着包半夢半醒的我已經被爸爸推着上了飛機。

  飛機在一片霧霾中起飛。

  正好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不自覺往窗外望,外面是濃的化不開的夜色。

  一小時便抵達海口。一出機場,撲面而來的是海南潮濕溫熱的空氣。沿出機場的走廊往外走,兩邊都是青綠的椰樹。樹上掛着橘色的彩燈。

  海南的夜。沒有鱗次櫛比的高樓,沒有燈紅酒綠的熱鬧,安靜的單純而美好。讓人只想沿着那灑滿溫暖燈光的小徑,慢慢行走下去。

  五。停留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在一個地方,呆的再怎麼久,都還覺得很溫暖。

  因為有那麼一種感覺在那裡。

  但還是要一直行走。

  因為,路上的風景,一樣是人生中一道又一道美好。

  讓人無法割捨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行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