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從這裡出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從這裡出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毒,今天的太陽,只有一個字形容。

  看了表,已經快1點了,想到父母還在家裡等我吃飯,不由地加快了腳步。

  走到了小區門口的小鐵門時,我不得不停下腳步。因為,有一個回收紙板、報紙的老人,正拉着車從小區里出來。

  老人的皮膚黝黑,一條條的明顯的皺紋似乎是他飽經風霜的見證,他用一雙松樹皮般枯老但又鏗鏘有力的手緊緊地握住車的拉杆,弓着的背快到90度了,可見他已十分用力了。在陽光的照耀下,臉的兩頰所分泌出來的細密的汗格外耀眼。

  車子滿滿地向前移動着。忽然,我看見,在車的尾部,竟然還有一個老婆婆在推車。

  只見她頭上包着一塊毛巾,雙手撐着推車的後座,咬緊牙關,身體也同樣快彎到了90度。她的每一步都十分用力地往後在蹬。這時,突然從推車上掉下了一塊紙板,她立刻大叫,讓她的老伴停車。她很自然地用手托住腰,直起身子,然後走到那塊紙板面前,小心地彎下腰,撿起了紙板。但始終,她的右手一直托住腰。之後,她用力地揉了揉腰,將紙板放到車上,自己重新做回原來90度的動作。

  這兩個老人,一個推,一個拉,背都彎成90度,離開了小區。

  望着他們離去的背影,我想:雖然這個老婆婆的腰不好,但依舊彎成90度去推車,只是為了她老伴兒拉起車來能稍微輕鬆點。她的老伴兒為了能讓她輕鬆點,也將腰完成了90度。

  無限濃濃的親情,在這個彎腰的動作中體現的淋漓盡致,這使我不禁想起在周六看的世界盃球賽的一個小細節:巴拉圭隊的一個球員因鏟球而摔倒在地上,這時,在她的身邊的一個英格蘭球員,彎下腰,伸出手,將他拉了起來。就是這個細小的動作,讓我感覺在殘忍的比賽中各隊隊員之間的友愛之情。

  彎腰,一個簡單的動作,卻包含了太多太多的真情流露。

  或許,你可以在果皮箱前彎下腰撿起你剛剛沒有丟進的垃圾;或許,你可以彎下腰,撿起路邊的錢,交到警察或老師的手裡;或許,你可以……

您正在瀏覽: 愛從這裡出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從這裡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