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戀昨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戀昨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在這所高手林立的重點小學里,是否有同我一般,留戀過昨日的朋友。每當他們高傲地揚起頭,頂着巨大的黑眼圈走過我面前時,我便知道我是無法同他們相比的。他們總是放棄了所有的愛好和休息的時間來埋頭做習題,而我不能,我總是有着太多的愛好和夢想。我喜歡看書、聽歌、上網、籃球、寫作文……這些都需要我用時間來完成。於是——我便明白我為什麼上六年級以來成績不特別拔尖的原因了。

  小的時候我最喜歡和媽媽一起去北邊那座還在修建的火車站玩。那種沿着鐵軌走路的感覺真的很好,令我多年後的今天想起來還是深深地留戀。我常常在窄窄的鐵路上踮起腳尖走,媽媽小心翼翼地扶着我,不會讓我跌倒。我的腳步移得很輕,很快,我仰起臉得意地告訴媽媽這是舞蹈課上江老師教的碎步。風輕輕地吹,夾着各種花香的味道,一路尋來,卻是鐵軌兩旁開得不是很燦爛卻十分美麗的野花。

  我拈起一朵花,輕輕地插在我的頭髮上,仰起臉,面朝陽光微微地笑。媽媽指着鐵軌告訴我:“晨晨,將來,你就要沿着鐵路出去讀書了,去寒冷的北方也好,到溫暖的南方也罷,都要記住回家的路啊!”我裝作很懂事的樣子點點頭。我想,媽媽的話,我是明白的。

  小的時候,我總是扎着兩個長長的羊角辮,媽媽會在辮梢給我繫上兩個藍色的蝴蝶結,當我愉悅地跳起來時,它們便隨着我的節奏飛舞。我穿着白色的綴有許多亮珠的公主裙,雖然繁瑣,但我卻是一臉的懵懂。

您正在瀏覽: 留戀昨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戀昨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