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寞天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寞天使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原本就易謝的落寞天使的心靈之花沒了陽光和雨露春風,會更快枯萎。——題記 

  “你聽說了嗎?”“什麼?”“班上轉來一個學生。”“是女的還是男的?”“不知道啊,只聽說了,還沒看見。”一幫人在議論紛紛。 

  “大家聽我說。”老師不知什麼時候進來了,拍了拍手示意大家靜下來,“我們班轉來一個新同學,大家要好好跟她相處哦。知道嗎?”“那麼,你進來吧,荷子同學。”這時只見一個女孩一步一步挪着進來,柔柔弱弱,文文靜靜,水靈靈的眼睛像一灣水,像一頭可愛的小鹿,讓人憐惜。 

  “大……大家……好。”頓頓卡卡的聲音讓同學大失所望,老師提醒道:“你介紹一下自己吧,不用緊張的。”“那……那個,我叫荷子,請……請多多指教”同學明顯開始不耐煩,有些調皮的男生開始互相談論起來,“我好暈啊~”“我快急死了”“媽呀,實在是可惜了那麼一張好看的臉”……老師叫了停,但還是有議論的聲音。老師只好轉化話題說:“你就到那個位置坐吧。”眾同學倒吸一口氣,班長旁邊的位置是全班最好的地理位置,是老師特地給她留的。 

  “不了……那……那個,我還是到那裡去吧。”說著指了指最偏僻的一個角落。這下同學開始議論紛紛,老師也皺了皺眉,顯然很不滿意。她慢吞吞的走到那個角落,聽到了同學議論的話,“切!真是不知好歹。”“你說她是不是有病啊?”“我看也像。”“噓……別讓人家聽見了,多不好啊。”“就她那樣的,聽見又能怎麼樣”……聲音很小,可是每個人都聽得真切。她什麼話也沒說,也許她早已習慣了吧。 

  “荷子,借我橡皮一下好嗎?我的忘帶了,嘿嘿,就是這麼粗心。”那個同學嬉皮笑臉的說著。然而卻並不像他想的那麼簡單。“對……對不起,我在用。”一說這話誰都知道是不借的意思啊。“……哦……那算了吧”還從沒遇過這種事情呢,這個同學納悶的想。 

  “荷子同學,借我你的自行車用一下好嗎?”那個同學本來沒當回事,但看到她為難和拒絕的眼神立刻改口,“哈哈,開玩笑啦,我沒事借自行車幹嘛啊”然後鬱悶的走了。 

  “荷子啊,周六跟我們去爬山吧,班裡同學都去。”“還是算……算了吧,我體質不好,別拖累的你們大家。”“沒事啊,本來就要互幫互助嘛。”“不要了,我不去。”“哦……好。”真是奇怪,哪有這樣的人啊? 

  不知不覺,班裡幾乎每個人都被拒絕過了,偶爾還有熱情的同學想跟她說說話什麼的,看到她防禦和拒絕的眼神便都放棄了。 

  期中考試的成績下來了,班裡一些考得好的同學的桌前被圍得水泄不通,唯獨班級第一的她的桌前冷冷清清,一個人也沒有。這讓原本就偏僻的角落更加寂寞孤獨。或許,她真的習慣了,習慣了孤獨,習慣了寂寞,習慣了別人的冷漠、不屑和疑惑。 

  後來同學了解,她得父母去世的早,從小流浪的她好幾次被信任的“叔叔阿姨”拐賣去做工,讓原本應該純真好奇的心靈對世界戒備不已。 

  就這樣,她緊緊的關上了自己心靈的窗戶。明明知道窗戶里的嬌嫩的花朵需要陽光照耀,需要雨露滋潤;需要朋友困難時的分擔,失落時的安慰,卻由於恐懼再次受傷而不肯打開。她得心靈之花本來就是嬌嫩的,是脆弱的,如果再加上沒有了生存的條件,便會很快枯萎,凋謝。如果說荷子是天使的話,那她不是小心眼自私的天使,而是落寞的天使。 

  希望所有人都勇敢的打開那扇窗戶,盡情的接受陽光雨露的照耀和清洗讓落寞的天使不再落寞,讓嬌嫩的心靈之花不再脆弱!

您正在瀏覽: 落寞天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寞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