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寞時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寞時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停電了,夏天一點也不會優待自己的子民。午後的氣溫高得可怕,你只想待在家裡不斷喝水,直到脹鼓了,喝的你的胃生疼生疼,才喘着粗氣望水興嘆。對面的發電機還在嘶鳴,震動着他人的耳膜,本來就已煩躁的日子更讓人躁動不安,它的上面升騰起一縷縷熱氣,它看盡了人間的冷暖是非,不斷地舞動着自己的腰肢,人們不會坐視不管,憤怒地凝視着,憋足一口氣,對準它的腰肢用力吹了一口長氣,熱氣挪了挪身子,顯得更加婀娜了,人們咬牙切齒,站直身體揮舞自己的雙手恨不得一把抓住那一縷縷熱氣,將它摔的粉身碎骨,可是那一縷縷熱氣更加放肆了,訕笑着慢慢地融合在高溫中。

  教堂里的聲音還是“叮叮噹噹”,在空曠的上空迴響着,從四面八方包圍着你的聽覺,這聲音像一隻螞蟻,在你毫無防範的時候爬到的你的心底,噬咬着你跳動的脈搏,愁煩得你的身子像要抽搐,你條件反射似的站起來,用上雙手的食指塞住自己的耳朵,這時只覺得耳朵里“嗡嗡”作響,耳邊還縈繞着鐵鎚敲擊牆壁的聲音,在感覺不到那一份地氣冰涼你的腳底時,你又一屁股坐了下來,乾脆放下雙手,教堂里的“叮噹”聲又鋪天蓋地地傳來。……

  終於到陽光西下之時,你騎上一輛電動車飛出了家門,扳緊手中的加速器,時速已提高到了極限,耳邊似乎有一點點涼快,路邊的冬青在快速後退,路旁的車輛飛馳而過,偶爾帶給你晃動的感覺,你下意識地減慢了車速,熱浪從地面湧上,“呼”,你又踩上了油門。

  晚上六點,路燈亮了,如同十字路口的警察叔叔在有條不紊地指揮着交通,默默無言的用自己的亮光昭示着什麼,與此同時傳來對面孩子的歡呼聲,家裡的電視,電腦,空調,幾乎不約而同參加了工作,一切恢復正常,嘈雜的聲音頓時落荒而逃,生活中中充溢着音樂,歡笑。

  從有到無,從無到有,本是生活之常理。人類不可能永遠擁有那一切所謂的美好。擁有時固然令人欣喜,可是在你得而復失時也不必捶胸頓足。一個朋友告訴我她與丈夫經過多年的奮鬥在十年前建了一座六層樓的房子,在還只是用礪灰粉刷好牆壁后,她們一家便喬遷新居,她說當時真覺得自己是住進了天堂,一家人其樂融融,令人羨慕不已。這幾年,她的家鄉發展迅速,朋友、鄰居、同事,一個個都把家裡裝修得跟賓館似的,別人在進步,而她家停滯不前,真好比又回到了貧民窟,她從不埋怨什麼。生活待她不薄,讓她從一無所有到擁有一幢六層樓,憑這一從無到有的經歷,她知足了。

  愛迪生髮明了電燈,讓我們人類從煤油燈時代走出來,世界一片光明,我們感激涕零。可是,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當我們偶爾重新從電燈時代跌入煤油燈的日子,即使只過上一天,我們就感覺自己無法正常生活,指責維修工人進度緩慢,指責中國政府做事考慮不周,甚至可笑到會去抱怨陽光的明媚,抱怨空氣的乾燥。

  我們比起以往的貧窮生活,是富有了,於是我們學會了享受,拋棄了原本屬於我們這些農民的的田地,讓那些維持我們生計的田地變得荒蕪,變得野草叢生,我不知道生活會不會也給我們災難,給我們飢荒,讓我們從有到無,讓我們重新一無所有,到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是一片埋怨聲?作為最高級動物的人類,是不是也應該有點憂患意識呢?

您正在瀏覽: 落寞時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寞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