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老師友誼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老師友誼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中學校長收到一封建議信。內容如下:

  “如今教學真枯燥,上課學生想睡覺。

  老師只管照書教,死讀書來很無聊。

  教育政策在改進,考題變得越新穎。

  如果方法無變化,分數再高也為零。”

  校長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馬上召開了全校職工大會。就如何教書展開了激烈的討論。而且,還分為了兩個派別。分別是“保守頑固派”和“開放活力派”。(大概是以年齡為分界線)以下是現場的討論內容記錄:

  老師甲(身着中山裝,戴一副老花鏡,年齡大概40幾歲):“我覺得吧,這個教書啊,還得遵從古人的方法。這樣才能培養出為國家效力的棟樑啊!”

  老師乙(身着剪得零亂的牛仔褲,腳踩耐克的最絢運動鞋。年齡大概20幾歲):“反對,現在是21新世紀,大家學習不僅僅只是為了像當初為了吃口飯,當今的學識反映了一個人和一個國家的素質水平!所以,教學應以人為本,活學活用。”

  老師甲:“本來讀書就很艱苦,要有一種讀書的氣氛。學習就要嚴肅一點,認真一點。”

  老師乙:“為什麼學習就只能這麼枯燥呢?為什麼讀書就不能靈活一點?讀書畢然是辛苦的,但是如果換一種方法調動學生們對學習的興趣。那麼讀書就是一種娛樂!“

  老師甲:“這個學習就是要不停的學,要靠死記,所以要多背。以前選狀元不都是要精通四書五經嗎?”

  老師乙:“光靠背書是僅僅不夠的,因為天下間的書實在是太多了。試問,您是否可以背下天下的所有書?我認為最重要的掌握閱讀的方法和技巧。”

  老師甲:“……”

  校長:“我認為兩位老師說的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本人還是比較贊同乙老師的看法。畢竟現在時代不同了,那教育方法就需要不斷的完善。如今,學習也應當成為一種娛樂。我們要改變課堂上那種死氣沉沉的學習環境。那這個艱巨的任務就交給乙老師去辦吧!”

  一個月後,校長又收到了一封學生寫來的信。又是一首打油詩:

  “課上同學舉手答,老師不再是苦瓜。

  上起課來笑哈哈,課堂融洽氣氛漲。

  不念書啊活動辦,其實裡面盡知識。

  輕輕鬆鬆學習好,看見考卷喜洋洋。”

  校長看後會心的笑了。

  第一次老師友誼戰成功的落下了帷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老師友誼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老師友誼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