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經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經商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談起第一次經商,非本人自願,實屬逼上梁山的無奈之舉。

  我今年十二歲,小個子,小眼睛,圓圓的小腦袋,怎麼看也不像個商人。

  暑假的一天早晨,我還在睡意朦朧中,聽到媽媽讓爸爸去菜市場買點兒菜,說今天38度,中午就不用出去了,菜市場的菜價格便宜不少,爸爸卻很不願意去,說從樓下買點兒算了,又吃不多,媽媽說:“你又不上班,在家裡閑着也是閑着,買點菜當鍛煉鍛煉身體,我怕爸爸媽媽因為這件小事弄僵,就趕快起來說:“我和爸爸一塊去吧!”。

  就這樣,爸爸騎着電動車載着我來到了菜市場,菜市場人可真多啊!有騎自行車的,有騎摩托的,還有推着三輪叫賣蔬菜的,叫賣聲,還價聲,一聲高過一聲。地上扔的有西瓜皮,爛菜葉,香蕉皮,一不小心就會來個狗啃泥,唉,我真後悔來這倒霉地方了,卻又不敢衝著爸爸發牢騷。電動車在菜市裡行走不便,爸爸就找了個靠邊地方,讓我看着車,他去買菜。

  時間過得真慢啊,我翹首張望爸爸買菜的方向,怎麼還不來呀,終於爸爸來了,我高興極了,這下我可以回家了,趕快離開這亂糟糟的地方吧。爸爸放下三袋菜,說再去買點兒,哎呀,這些菜三天也吃不完,買多了會爛掉的,咱家又沒冰箱。爸爸根本不聽我的話,又走進了菜市。唉,沒辦法,等着吧。又等了好長時間,只見爸爸扛着個大口袋,裡面裝着足有四五十斤西葫蘆,手裡提着兩條魚,笑呵呵地走過來了,說:“兒子,今天給你燉魚吃!”,我望着那一大口袋菜發愁了,什麼時候才能吃完啊?!

  回到家后,媽媽一看那麼多菜,聲音一下子提高到了80分貝,“誰讓你們買那麼多西葫蘆?!”臉也拉下來了,我趕忙辯解道:“我看車子了,是爸爸買的。爸爸本以為做了件大好事,會受到表揚的,一看媽媽的勢頭不妙,爸爸瞪了我一眼生氣地說,我說不去,你非叫去,結果買來了,你有鬧,媽媽說:“你說怎麼辦吧,必須把這些西葫蘆處理掉!否則中午不能吃魚!”唉,眼看世界大戰要爆發了,受傷的一定是我,我開玩笑地說:“要不我給你們賣了?”“那也行,好兒子,你賣賺了錢,爸爸給你燉魚吃。”爸爸趕忙接茬道。媽媽說:“你去賣,賠錢也賣,賣不完就別吃飯。”

  我望着那一大袋西葫蘆發了愁,怎麼賣呢?我可從來沒有賣過菜啊!可是大話已經說出去了,就硬着頭皮干吧!沒法稱量,我就找了幾個買饅頭用過的塑料袋,每袋裝上三四個,掂量着有三斤多,裝了整十袋,還剩下不少,我就從剩下的中挑選了六七個肥大圓潤的,裝了另一個袋裡,然後就帶着這些西葫蘆去了大舅家,把那五六個西葫蘆送給了大舅,又請姐姐幫忙一起去賣,心想:人多力量大,兩個人一起賣肯定會容易很多。

  我倆先到我家的小區里去叫賣,聲音低的只有自己能聽到,不用說,當然是一袋也沒有賣出去。

  我倆又合計了一下,決定轉移陣地,改變戰略,打游擊戰,於是,我倆一人騎一輛自行車,徑直去了人比較多的仿古街,但是誰也不敢喊,都很羞怯,尤其是怕遇見熟人,更不要說像旁邊的菜販一樣大聲吆喝了。

  眼看太陽越來越毒,我和姐姐又商量了一下,決定輪流叫賣。這樣一來,情況果然好了許多,不少人經過路口時都看我們一眼,覺得挺新奇的。可是雖然注意我們的多了,但真正買的卻遲遲不現身,沒辦法,我只好豁出去了“大減價!大減價!西葫蘆一元三斤!”,果然不出所料,大家都對如此低廉的價格很是吃驚,有一對老夫婦還湊了過來,說要買些中午炒着吃,我們高興極了,馬上熱情接待,但他們卻咬定一元兩袋,我們不得已,只好步步退讓,最後以一元一袋半西葫蘆成交,他們還在那挑了半天,挑了五個又大又圓的,還頗不情願似的,我們知道旁邊的菜攤上都是七八角一斤,他們此舉顯然是乘人之危,但我們也無可奈何。

  不一會兒,又過來一個五六十歲模樣的奶奶走了過來,說我們倆真懂事,知道給父母分憂,我倆都不好意思的笑了,這位老奶奶買了五斤西葫蘆,為我們減輕了不少壓力。

  我們最終只賣出去了九袋西葫蘆,剩下的一袋送給了我媽媽的一位開書店的同學,當然,我也是為了以後借書看時方便些嘛,(*^__^*) 嘻嘻……

  回到家,香噴噴的燉魚已經在等着我們了,我為了對姐姐表示感謝,將買的的錢中給了姐姐25%(也就兩元)。

  第一次經商,雖然很苦,雖然賠了幾元錢,但能避免家庭里的一場爭吵,還能增長見識,還是很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經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經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