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友、師友、狗友、鬼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友、師友、狗友、鬼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水友、師友、狗友、鬼友 標籤:狐朋狗友作文

朋友一生一起走”。朋友確實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的一類人,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但是,朋友也是可以分類的,我就習慣把朋友分為四類。 

  在這個世上,朋友大體可分為四種:水友、師友、狗友、鬼友。水友為君子之交淡如水,在你春風得意之時,他不會來找你,更不會希望你施捨他什麼,他只會躲在大樹后或在某個僻靜的角落默默的看着你,為你加油。當你一遇到困難,他就會挺身而出,為你奔前忙后,有這種朋友實為人生有幸之事啊。二曰“師友”。我認為師友中做的最好的恐屬唐朝的魏徵,他直言敢諫,太宗有他這樣一個朋友大臣,就如同有一面鏡子,讓你時刻省自己的不足之處,讓你“吾日三省吾身”。三曰“狗友”,在你得意的時候他像狗一樣跟着你,對你非常忠誠,你們天天便是大塊吃肉,大碗喝酒,他把胸脯拍得轟轟響,恨不得和你穿同一條內褲。但是他不會像狗一樣在你失意之時和得意之時對你同樣忠誠,他們會語言不敬,臉上不屑,所以這種朋友最好是不要交,因為他們連狗都不如。叫他們狗友都算便宜啦!四曰“鬼友“這種人實在對你太好了,說話時盡挑好話,他們只說你好,從不是你壞,但是,在他們心中,對你簡直恨了又恨,恨之入骨,認為你擋了他的路,只是礙於形式,必須向你低頭。等到哪一天你失勢,他定會落井下石,一腳把你踢開,再踩在上面,讓你永世也不能翻身。這種朋友如同不定時炸彈,在你失勢之日,便是它爆炸之時。 

  所以說,朋友一定要擇優而交!

您正在瀏覽: 水友、師友、狗友、鬼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友、師友、狗友、鬼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