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約定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約定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淡淡地流在我身上,在這個靜謐的夜裡竊竊私語。但我感覺是冰冷的,沒有一絲溫暖在流淌。那些輕聲嘀咕的昆蟲不像在鳴唱季節性的轉變,像在悲傷鳴唱。 

  每天晚上我都覺得那麼凝重,冬天是這麼過,現在人們都忙忙碌碌地播種在春天裡快樂地歌唱,我依然這麼過,翻來覆去,輾轉反側,覺得全身都不大舒服,想撓幾下。卻摸索到一條條像蟲子似的疤痕,鼓鼓的,使勁兒撓了撓,第二天早上又看見斑斑駁駁的撓痕,帶着血跡。 

  我爸脾氣不大好,大概是我媽生病了,家裡什麼活都是他干,後來我媽病死了,他就幾乎沒怎麼干過,每天晚上喝得醉醺醺的,就拿馬栓子抽我。我躲在柜子里不出來,他就用粗糙厚實的大手把我揪出來,像拎小雞一樣輕鬆,我到覺得不輕鬆。 

  我經常在沒有人的地方大聲喊叫,然後許多狗都以為村裡遭強盜,猛跑過來,卻又發現是一個瘦弱不堪的男孩,一條帶着點灰鼻子的狗用粉紅的舌頭舔着我的手,可惜我沒有骨頭給它喂,不過我給它取個名兒叫“小灰點”,要是以後再叫它的話,它也好應聲。然後我輕鬆地喚了喚口哨,林子就會背着他的竹背簍飛快地跑來。 

  “水車,叫我幹嘛!”他向我眨巴眼睛。我說:“你知道。” 

  我們就帶着“小灰點”,到了那個只有我倆知道的秘密地方,其實就是一潭湖水,周圍圍了好多漂亮的袖珍石子,五光十色的,尤其是有陽光的時候,映照的是彩虹般的模樣,特別別緻好看。 

  但是我們並不是收集那些長在岸上的石頭,即使再漂亮,脫離了陽光的光環,它們就該被拋棄在陰暗潮濕的角落,什麼也不是了。那些長在水底里的石頭是我們所鍾愛的,深埋在淤泥里的石頭,因為那些石頭比較堅固,模樣雖不咋的,它有好多用處咧! 

  等我們弄了滿滿一背簍的石頭,就又讓“小灰點”在湖裡游泳玩,它可是游泳好手,十個我都不是它的對手,還能在水裡憋氣呢! 

  有時侯,我們捉弄它,等它憋氣下去后,我們就躲起來,它把濕淋淋的腦袋伸出來,看不到我們就會慌張地汪汪亂叫,我們躲在樹林堆里“哧哧”地發笑,不過很快它又用濕漉漉的嘴把我們倆的衣角愣是扯了出來。 

  其實,我們收集的石頭是用來蓋房子的,雖然我們根本不懂怎樣打地基什麼的,但至少知道房子是用石頭做成的,也就算是玩家家酒一樣。 

  我們說要一起蓋一棟漂亮的房子,沒有爸爸的房子。他爸是個屠夫,我爸是個酒鬼,他爸每天都殺豬,身上到處都是豬血,一回家全家都聞到一股臭哄哄的味兒,他爸還經常揍他,和我爸一樣,他說他寧願他每天都住在山上。 

  然後我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們還做了一個布風箏,到時候房子造好了,就能在房子周圍空曠的山谷里奔跑着放風箏,沒人要理會我們這兩個毛孩子,想怎麼玩怎麼玩,多好啊! 

  很快,我們帶着“小灰點”下山了,我們把收集來的石頭堆在一個黑黑的小山洞裡,不過,天很快就要黑了。我知道我又該挨打了,我到擔心林子,他爸的勁兒可大了,萬一要是把肋骨打斷了該怎麼辦? 

  “林子!你爸在家嗎?”我問他,他撇撇嘴,“在,沒關係,我都習慣了,水車,你快點回家吧!要不然你爸……” 

  我哦了聲,就把“小灰點”邀回它主人家了。 

  我隱隱約約看見我家的燈亮着,是爸喝完酒回來了,後來就聽到“哐當哐當”摔東西的聲音,和喋喋不休的胡話。我想起“黑風”一天都沒有吃飯了,才輕輕地到馬棚里,果然,它看見我回來了,便盯着個黑黝黝的大眼睛,周圍全是濕漉漉的,那是飢餓的淚水。我真為它感到不幸,誰叫它要做我家的馬呢?我爸說了,連咱爺倆都填不飽肚子,哪有東西給這崽子喂。不過,我經常會偷偷去給“黑風”找吃的,在別人的稻穀場里撿些穀子,那隻能趁着天黑沒人的時候,因為那裡的場主很兇的,向他當面討一點是門兒都沒有,被逮到就會倒掛起來,用鞭子抽打,還要用肥皂戳你的嘴,直到你迷迷糊糊昏睡過去,他才不依不饒,嘴裡罵罵咧咧地放你下來。 

  我想到風箱里還有些碎穀子殼,於是把裡面抖了個空,雖然只有半簸箕那麼點,總算不讓它餓肚子了。我輕輕拍拍它的背,撫摸它的毛,一邊對它說:“‘黑風’,真是對不起,誰叫我家窮呢?如果有一天你跑了出去就別再回來了,要不我爸這麼凶,非把骨頭給你打斷不可,還要繼續把你沒日沒夜地租給別人干苦力,把你當牛一樣使喚。要是你跑出去了,你就自由了,想幹嘛就幹嘛,那多好啊!”我笑着看着它,看見了它臉頰上和我一樣長着鼓鼓黑褐色的傷疤,比我背上的還要粗咧! 

  突然,一陣震裂心肺的呵斥聲,讓 “黑風”的耳朵聳立起來。是我爸出來了,“小兔崽子,這麼晚才回來,看我不打死你!”然後就聽見馬拴子在空中使勁兒掄的“咻咻”聲,在整個慘白的月光下劃過一道令人可怕的光環,聲音越來越近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難道又要狠狠地挨一頓,這時,“黑風”用它那瘦弱而龐大的身軀包裹住了我,我就像個小貓一樣靜靜屏住呼吸蜷縮在“黑風”冰冷的身體之下。 

  我爸敞着破舊的灰開衫,裸露着肥腫的胸膛,結實有力的膀子握着馬拴,偏偏倒倒地提攜着個破酒壺向這裡走來。“嗯?這臭小子跑哪去了?”我爸四處扒開草眯着眼找,我聞到了一股濃烈而臭烘烘的酒味。 

  他看見了“黑風”還一動不動躺在這裡,想過來瞅瞅看。黑風突然猛地一甩腦袋,把我爸的下巴狠狠地撞了一下,“哎喲!”我爸捂住下巴痛苦地喊叫。我在心裡想,“黑風”你真不怕我爸,真厲害! 

  我爸想用馬拴抽它,它卻一個激靈站了起來,喉嚨里不停地發著粗氣,是我爸惹惱它了,嚇得我爸趕緊往屋裡跑。 

  “黑風”才又慢慢躺下來,我嘿嘿地笑,露出白白的牙齒,一把抱住它,“‘黑風’,你真行!”我誇它。然後它扭過頭用黑黝黝的目光看看我。我們就這樣睡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黑風”不見了,我到處在村子里找都沒有它的影子,別擔心,或許,它只是出去溜答溜答呢! 

  我爸突然在那邊看見我了,他搖搖擺擺地向我走來,那目光彷彿可以殺死一頭公牛,“小崽子,昨天晚上跑哪去了?啊?”他又擰起我於青發黑的耳朵。 

  “我,我,去山裡撿柴了。”我只能這樣說了。 

  “柴呢?到哪去了?”“我怕不好帶上,就擱林子家了。”我全身在哆嗦,儘管是陽光明媚的春天。 

  “哦……”我爸突然收斂起怒火,笑眯眯地說:“兔崽子,我今天心情好,回頭再收拾你,今天中午有你好吃的。”說完,他又哼着調調搖搖擺擺地進屋了。 

  我疑惑地看着他,彷彿眼前是個陌生人,我不認識他了,他怎麼會有好吃的東西?我不大相信。 

  然而,我在我家後院發現了一個令我傷心的事,那是“黑風”,它,它已經死了,被倒掛在架子上,身上的皮扒掉了,無力的腦袋垂在胸脯前,眼珠獃滯地望着地面,它的世界已經是黑洞洞了,血淋淋的一片,我的心裡一陣劇烈地疼。是我爸乾的!是我爸乾的!他要吃“黑風”啊! 

  我咬着牙,向我爸憤恨地跑去,“爸,你……你為什麼要殺死黑風,為什麼?”我好像變成了一個大人,什麼都不怕了一樣。 

  “你這小崽子,俺把那該死的小雜種殺了給你吃肉,你還不滿意!”我爸凶凶地看着我。 

  我眼裡咀嚼着淚水朝門外奔跑去。 

  我的“黑風”,我的好“黑風”啊!我在心裡不停地念叨。 

  這時,我看見林子從他們家出來了,林子,他,他怎麼了?他慢慢地走來,他的頭上纏滿了密密麻麻的白布條,手臂上傷痕纍纍,冷冷的陽光灑在他那蠟黃的皮膚上,他顯得那麼瘦小,像一陣風都能吹倒似的,眼裡除了悲傷,就是屈服懼怕。 

  “林子,你,你怎麼了?”我不知道該為他做些什麼。 

  他勉強地笑了笑,“沒事,水車,咱們去撿石頭吧!還有好大的房子等着我們蓋呢!” 

  我彷彿間整個人被希望吞沒了,一股力量頃刻之間灌入我的體內,我仰面對着天空,春天的風盡情地吹我的臉頰,不知疲憊,我說:“對!等明年的春天,咱一定蓋一座又高又大的紅瓦房,那裡有我的‘黑風’,還有‘小灰點’,我們還要一起去戲水,放布風箏……” 

  我竟沒發現我的淚水已經淹沒了我的臉,那樣笑着流下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約定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