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協奏曲【序】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協奏曲【序】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生命樂章,都是從各自的獨奏開始,在通往青春的道路上會遇上不同的獨奏者,怎樣才能讓獨奏的人們奏出幸福的協奏曲呢? 

  【序】 

  “你怎麼又寫得這麼難看?我花的錢,哦,都白花了啊?!”“啊。”圍着圍裙的男人在看完小女孩歪七歪八的書法“傑作”后,毫不客氣地巴了她的頭。 

  小女孩的眼淚也就像得到指令一樣,齊刷刷地一下子流了出來,化開了宣紙上的“圖騰”。 

  “哎呦,你在幹什麼啦。囡囡,不要哭了啊,乖啊……”剛剛還在那兒揀菜的女人一下子跑了過來,起身時還弄倒了凳子,直衝着男人喊了幾句。然後,拉過了小女孩,對着她的頭揉了起來。 

  “怪誰去啊,還不是都怪你基因不好。”男人依然在氣頭上。 

  “呦呵,你到怪起我來啦,女兒身上也有你一半血緣的,好伐?”女人不甘示弱。 

  “……” 

  

  剎那間,口水,唾沫星子就在空氣中交匯,化合,生成新一代的口水分子,之後,再分解,再化合,恰似人類身體中的細胞以驚人的速度進行分裂。 

  小女孩揉了揉自己的頭,剛想在兩人形成的三角下穿過,卻發現女人的爭吵的過程中,仍不忘緊緊抓住她的衣襟。 

  小女孩嘆了口氣,聳了下肩膀,無奈地繼續看着“白戲”。 

  這場戲,沒他個半個鐘頭,演員們都不好意思謝幕。 

  就是這麼悲哀,小女孩從一開始就衰到如此。 

  而這份衰運也將一直持續下去。 

  沒錯,這個超級衰的女孩就是我——陳筱敏。 

  想當年,老爸翻遍了一本新華字典,搜出了幾十個不錯的名字,最終卻選中了這個“筱敏”。 

  每當自己氣憤地問老爸為什麼不取個特別點的名字,他只會回答自己:這個名字不是蠻好? 

  可是,拼在一起就是不好!!! 

  這話可不敢說出口,我很用力地把它嚼爛了,生吞回了肚子里。 

  3歲時,頭髮短短的。跟老媽一起去買糖果,迎面走來一位老婆婆,笑嘻嘻地看着我,說:“你們家男孩子好像女孩子哦……”然後又絮絮叨叨個不停,什麼男孩子要多多鍛煉,不能這麼女孩子,以後要吃虧的。老媽一臉尷尬。從此知道了“笑嘻嘻不是好東西”的真理。 

  4歲時,頭髮依舊短短的。喜歡跟男孩子混在一起,一起爬,一起鑽。一日,想上廁所,直奔女廁。剛到門口,便被同班的女生攔住:“男孩子要去對面。”從此知道了“男女有別”的真理。 

  如果說,衰運到此結束,我也就實在沒什麼好說的了。 

  可是,對,就是可是。 

  生活總存在着很多美好,可美好的背面總會迎來“可是”、英文“But”的一系列連詞所引發的n多噩運。在此,我需要“可是”。 

  上了小學,好心的幫同學開廁所門,不料,自己的大拇指被門夾到,流血不止,受傷一個星期。 

  下雨天,上完書法課,在自己撐開雨傘后,很閑的往後一瞧,想看老爸好了沒有,不料,老爸的雨傘也就這麼一撐,戳到了自己的眼睛,不過,幸好是眼白。受傷三個星期。 

  在家裡,想拿冰箱上的蘋果,搬出凳子,踩了上去,不料摔了下來,摔斷了嘴巴里的一根筋,可惜的是,僅剩的另一根筋也在不久后摔斷。受傷兩天。 

  在跑道上,體育測試,臨近終點,腳一軟,摔了下去,破相了。之後,還被老爸帶去水族館藉以放鬆心情,側着留了影,成了一生的遺憾。受傷四個星期。 

  不過,我也是光輝的。光輝到我伸手不見五指。 

  一年級當了學習小標兵。隔天就被撤了下來。原因不明。 

  二年級換了花頭,頭一個被發到“爭章小能手”的獎狀。可第二天便發現,全班每個人都有一張。 

  三年級參加故事競賽,賽好后,老師宣稱得了一等獎。全家樂翻,親戚獎勵自己,買了好多東西給自己吃。可最後,只是可憐的三等獎。 

  四年級當上了班長。學校布置的任務卻全都由自己一個人完成。 

  五年級當上了大隊委員。評選區政助理,只有自己班的人投了自己。 

  原本寄希望於初中生活上,可是那不爭氣的老爸竟然什麼學校都沒讓自己去考,從夏奈小學直升夏奈中學。 

  故事,便以我一個不太完美的姿勢而拉開序幕。

您正在瀏覽: 青春協奏曲【序】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協奏曲【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