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苗對大樹的獨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苗對大樹的獨白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幼兒園時,我爸是我的驕傲;小學時,我曾氣憤的跟我的同學說“我爸?我爸渾着呢。我頂看了不上他了。”;上了初中,我對我爸的印象就模糊了,我們爺倆早上碰不見、晚上看不着,好不容易趕上都在家,要麼無言以對、各干各的事,要麼我出去玩或者他出去吃飯。他自己也說過:“你除了伸手跟我要錢時知道我是你爸,平常日子可不記得不記得。”我經常在心裡回他:“你除了給我錢時像我爸,平常日子可不像不像。” 

  日子久了,我彷彿找到了一種解脫,我習慣性的忽略了他,他由於忙也不自覺的忽略了我。無約無束的我覺得很快樂,這個爸,好像隨時可以pais掉。 

  我心裡始終有期待。期待我爸能夠轉型為慈父,笑眯眯的叫我做到沙發上他的身旁,語重心長的跟我談話,棄絕他之前的所有暴行,再也在不我犯錯時手插在褲兜里,站在我旁邊狠狠的踢我兩腳,然後脖子一橫,故作深沉的說:“你給我回屋想想去!再耍混蛋就給我滾!老子業一輩子了,哪輪得到你跟我這叫板?” 

  他只對我這樣,在外面,他是個很懂外場的人,還時不時的讓人覺得很幽默。也正因為這樣,我才覺得委屈,才更加的想反抗。 

  反抗、反抗、反抗……我一心想着去反抗,沒有時間去發現他給我的父愛,經常要靠別人來提醒我、甚至替我發現。這樣的人不多,但是有,比如:我媽。 

  我媽告訴我,我小升初時,我爸費盡了心思想讓我進重點,看着一點也沒有緊迫感的我他就來氣。氣歸氣,他還是四處給我聯繫家教、買材料,還不止一次的跟我當時的班主任溝通我自身的情況。這些我渾然不知。我依舊在我的世界里玩樂。對於他的奔波,我也是能不重視的便忽視掉,譬如:他給我買的教材我至今沒翻過。 

  但是,同志們,世界是存在奇迹的,我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以第60名考進了我爸夢寐以求的重點。我們老師打電話祝賀,說我是匹黑馬,這下,我覺得更有資本跟我爸抗衡了。 

  當然,同志們,很多奇迹都只不過是曇花一現。不久,我就從重點學校轉了回來,當我爸得知我由於跟同學不合,“拉幫結夥還招來社會青年”打架被開除時,我知道我要徹底完了。果不其然,他大怒,問我還想不想上學,告誡我不想念就退學。 

  誒黑,他沒踢我。我不知道該去想什麼,更不知道能去想什麼?我躺在床上倒頭大睡,希望一覺醒來一切都會解決。 

  我沒有做夢,等我睡醒後走到客廳,我爸一邊拿着遙控器換台,一邊跟我說:“收拾收拾,今天下午回去上課去。別再給我惹事兒了,再惹事兒你就別念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勝利的告訴他們,“我,回來了,你們能開除我,我就能回來。”?還是慚愧的低着頭走近教室,低調的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師的思想教育?我決定不回去,我決定轉學。我是恐懼我爸的,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他見我磨磨蹭蹭的不動地方,有些不耐煩的對我說:“你想什麼呢?趕緊收拾東西去!” 

  我從來不會給自己找痛苦,收拾完東西,我把書包放在屋裡,走出來找他。“爸,我不想回去了,我想轉回來。”“要轉你自己去轉。”他說。我低着頭忍着眼淚。“轉回來做什麼?”他問我。“不喜歡那兒。”我答。“不喜歡那兒,轉回來你也不一定就喜歡這兒。”“那我就認了。”“你能隨便認學校,中考可不會隨便認你。”“我一定考上高中。” 

  “那你轉回來吧。作孽,怎麼生了你。考不上高中你給我掂量着。”這是我第一次,從我爸說話的聲音里聽出沮喪。內疚,我滿心的內疚。 

  在我轉去新學校的前一天,我爸帶我出去和他釣魚,回來的路上在一處農家樂吃飯。飯桌上他問我“你覺得你爸我失敗嗎?”我知道他的失敗指的是我,“我也想好好學習。”他趕緊接過話茬“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我以前對你是不是暴躁了點?”聽他這麼一說,我忽然覺得他一點也不暴躁,攤上我這樣的孩子,擱哪個家長都會像他那樣的。左右掂量,我沒回答他。他自己倒了杯啤酒,又給我夾了口菜,自顧自的說“我只希望你好,你不知道我當初創業時多麼艱苦,沒有朋友,沒有背景。如今,你有個好的經濟基礎,我不希望你遭禁了,更不希望自己養出來的孩子跟個流氓似的沒有正形,一天到晚,幹嘛嘛不行,吃嘛嘛香。我也知道你氣盛,但是你這樣的確很不成熟,你要磨磨性子,我從心裡還是挺看好你的。以後你多跟我溝通。有錯咱爺倆一塊改。我小時候比你還不聽話呢。無知不可怕,怕就怕你把無知當好事,永遠不知道進取。” 

  這就是我野蠻粗暴的爸?這就是我曾經跟他吵過無數次、被他打過、罵過無數次的男人?這就是那個大半夜滿聲酒氣跑進我房數落我,讓我覺得無比厭煩的醉鬼?這就是我在閱讀理解里讀過無數遍的父愛?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要改變。看看正在開車的我爸,忽然間覺得,他始終都是他,無論他以哪種形式對我,都是被動的——被我、被愛操控着。 

  他是我一生的榜樣。我始終羞於對他說愛。時間無聲的看着我長大,哪天等我白了頭髮,或許,我才能與他進行一次男人間真正的對話。

您正在瀏覽: 小苗對大樹的獨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苗對大樹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