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在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身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在身邊 

  幸福,就像是一陣春風吹進人們的心房,吹到人們的心房,吹到的地方就會張起青青的草,開啟香香的花,在心中充滿一個春天。 

  小孩子的幸福就是可以有一塊糖吃那麼簡單;學生的幸福就是可以看到成績單上那份傲人的成績;農民的幸福就是希望在秋天的時候的大豐收;教師的幸福就是可以看到學生的那股學習的勁兒……其實,通過上面的事例,你不難發現,其實幸福就在身邊,幸福也是如此的簡單。你或許小小的舉動就可以讓別人心中漾起一波春水。 

  其實,我的小小幸福就是在寂靜的月夜掩卷遐思。有人說:“不讀書的人只可以活一世,那今世,而讀書的人只可以活上三世;前世,今世和未來。”這句話是的的確確非常有道理的,你讀了書,你就可以去穿越時空的隧道,去和幾千年前的古人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去感受他們兒時的快樂,青年是的羞澀,成年時的沉穩和事業有成的喜悅。暮年時的顛沛流離,凄凄慘慘……。從橫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同時也造就了這樣一批中國魂!文天祥,李清照,屈原……是他們造就了唯美的唐詩宋詞,明清小說。他們是中國的血液啊!是他們有跳動的字符把中國形象生動地折射了出來。 

  我愛讀書,可是我更愛在月下讀書。 

  夜幕降臨,月把如水的月色胡奧不吝嗇的灑滿人間。雖說月亮沒有太陽那麼會普度這芸芸眾生,但是有月亮的夜晚就不會顯得那麼寂寞,反而給這夜晚平添了一份幽幽的神秘感,給予人的是一種心的放鬆。美的享受啊!此時此刻的我伏案讀書豈不是成了一種奢侈的享受了嗎? 

  在這個夢幻的月夜裡,我走進了雨果的《悲慘世界》;遊覽了《紅樓夢》夢幻般的大觀園;認識“亂世佳人,紅顏薄命”的無盡的凄楚……“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我愛上了蘇軾“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公無私;“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自在,洒脫;我以女孩子細膩的心思去揣讀李清照“紅藕香殘玉簟秋”的無盡哀思……… 

  在我卧室這不一丁點大的地方,每晚都氤氳着濃濃的書香和朦朧的月色。我認為書就像一杯綠茶,愈品愈香,一本同樣的的書,你每讀一次,認識都會不同,古人說過“讀書百遍其意自薦”嘛! 

  書是人類精神的糧食,沒有書,人類哪能在靈魂里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完美的蛻變和升華呢?我與書的故事永遠也不畫上句號,而且這個故事會愈演愈精彩!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