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魚忘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忘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陽台上有一個美麗的玻璃缸,很美.我只是喜歡靜靜地看着它,缸里有幾隻小小的魚,是一種叫金魚的魚種,真的很小,不像是海里的那種.... 

  討厭的是那些在海里而這些只是在小小的魚缸中,用原本屬於它們的自由來換取主人的歡心. 

  它們整天在同樣的環境中游來游去,不會覺得無聊么?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它們依舊在本不屬於自己的空間中遊動. 

  多日下來,我似乎能知道它們所擁有的特異能力.難怪,人們總喜歡用它們來做快樂的代言詞,這種能力能夠有效的幫助它們充實的過完它們的一生. 

  忘記,它們總是忘記,對周圍的事充滿了好奇心,忘掉了那些傷痛....不過忘了也好,這樣小的魚,我並不希望它像人一樣把某些總是銘記.也許,沒有比魚再簡單的動物了,即使它和人體樣也有這麼多的器官... 

  一天,一幫人湊在一起做心理測試:如果可以選擇變成一種動物,你會選擇什麼? 

  朋友們的選擇讓我眼花,而我在紙上輕輕畫出一條在魚缸里的魚,是一個可悲的生命. 

  心理測試的結果顯示我的選擇象徵著自由和浪漫,也許吧,但我選擇"魚",是因為我知道,魚的記憶只有7秒,非常短暫,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一切全新,即使在束縛着它們的魚缸中,它們也永遠不會覺得無聊. 

  人這一生,忘記和銘記都是一種智慧,它和每個人的人生質量息息相關,但我更希望變成一條善於忘記的魚,就只有7秒.忘記是所有快樂者的共同點,善於忘記才是最強的樂觀....唱唱那首歌吧:"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不停地游,滄海多麼遼闊,再也不能回首." 

  魚啊!你擁有的那些對於人來說已經足夠了.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繼續你的生活.也只有那7秒你經歷過,然後又是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魚忘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忘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