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乒乓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傍晚,我們去院子里打乒乓球,近1米高的球台,一副球拍,一個黃色的小球,一切都是那麼和諧,彷彿是一種“天造地設”的運動。朋友們一個個揮動着球拍,乒乓球忽高忽低,朋友有的一旋,乒乓球快速向前,有的比較祥和,打過網,有的則如小兔一樣輕跳過去。大部分時間我靜觀朋友們“比賽”,偶爾也打幾個,對乒乓球不感興趣的我,只有全神貫注地觀看。用“觀看”一詞似乎欠缺幾分標準,更多的應是欣賞與一絲探究。

  望着那時而激烈跳躍,時而平淡沉穩,時而飛速向前,時而高高墜下的小球,弄得我眼花繚亂。球台彷彿成了一個舞台,乒乓球在上面盡情舞動;時而好似五線譜,一個個小球是跳躍的音符……也不知為什麼,我怎麼會把乒乓球與人生聯繫在一塊兒,也許是那多姿多彩的球台,球拍,小球與大腦的完美結合。

  人生就如同這小球,有高有低,有快有慢,有急有穩,起伏不定。變化的人生不得不使人感嘆“世事無常”。

  高高彈起的小球是人生中的輝煌與驕傲,但每個人都不會永遠成功,總有高高落下的一刻,落下后還會再起。失敗與成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可以划等號的。有些人的一生是平淡無奇,就像是兩個乒乓球老將在練球;而有些人的一生卻是驚濤駭浪,幾經挫折。這一定是比賽場上針鋒相對的對手。球台上的乒乓球吸引了多少人的矚目,牽動着多少人的心弦,有人關心的是勝負,有人想到了國家的榮譽,有人評論的是打球的技巧,而我卻覺得它是一首命運之歌啊!一個小球竟然帶給我這麼多的人生的遐想,我有些驚訝了,用它比喻人生不是很貼切嗎?

  球台是人生的平台,球是變幻的人生,可是球的變化是球拍控制的,人生命運是我們自己把握的。也許一落千丈后的騰飛是更為壯麗的,也許幾經波折的躍起更讓人激動,也許超越自我后的勝利更有價值!讓我們把握住人生,把握住命運,讓它更加精彩,更加絢麗多姿!

您正在瀏覽: 乒乓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