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付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付出 標籤:付出作文

  每一朵花都有開放的理由,每一朵花都有迷人的芬芳,只要它會努力地開放,就能擁有自己一方芳香的天空。或是奼紫嫣紅,爭芳斗妍,或是平凡樸素,零星點綴,只要竭盡全力,都會向世界展現出生命的最高點。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未知的拋物線,繪圖的筆緊緊地攥在自己的手裡。我們的付出是這條線的斜率,付出越多,線所觸及的點就越高,我們所獲得的成就就越大。

  生活中強者總是找到成功的機會,弱者總是找到千百條失敗的理由。巴爾扎克曾經債台高築,安徒生少年時飽嘗世間冷暖,林肯也曾在生活的底層摸爬滾打。遭遇八十一難的玄奘,畢竟取了佛經;糧水斷絕眾叛親離的哥倫布,畢竟發現了美洲;凍餓病三重壓迫之下的莫扎特,畢竟寫出了《安魂曲》。他們並非比別人幸運,也並非高人一頭,比別人優秀。他們懂得,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一切的借口只是懦夫的說辭,沒有努力的付出,人生將會是一條直線。

  當我們失去付出的慾望,就會像寂寞的流星,不知流落到何方;就會像斷翅的雄鷹,無法瀟洒翱翔。為了我們的夢想,為了那個人生的頂點,讓自己如一隻鳥兒,飛向更高更遠的天空。任憑白雲的撥弄暴雨的洗刷,任憑風兒的揉捏雷電的敲打,無論怎樣也阻擋不了我們奮飛的決心,,打不垮我們堅忍不拔的意志。即使是吃盡千辛萬苦,踏遍重重荊棘,也無怨無悔。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一生追求高潔的節操,死也不肯隨其流揚其波。“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的追求,令他慷慨赴死,他的執着匯成了千古絕唱《離騷》。他摒棄了錦衣玉食的生活,捐棄了令人艷羨的地位,乃至捨棄了寶貴的生命,卻令一個偉大的名字萬古流芳。“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生活在溫室里不懂得為人生拼搏和為他人付出的人,是品嘗不到成功的喜悅的。

  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人,不會甘於只潛心一隅,不會願意一味搞研究。面對繁華的外部世界,沒有人會甘於忍受鑽研之苦。可是,她卻不同,歷經無數個晝夜的交替,吞咽周圍冷寂之苦,她為的只是心中那盞閃耀着動人光輝的科學之燈。多少次,曾一個人孤軍奮戰,多少次,曾單調的重複同一個試驗。她終於成功了。她——居里夫人,發現了鐳!

  正如撲翅而飛要經受破繭之苦,正如感受生命要經受撲火之痛,人生光華在光芒四射前要經受黑暗的磨練,不斷地付出。實實在在地做事,在艱苦的掙扎中磨礪出生命的光彩,夢想與輝煌中就會在歲月的日曆中寫下最燦爛最瑰麗的一頁。我堅信,沒有一片黑暗不可以被照亮。

  翰林學校初三:夏純博

您正在瀏覽: 付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 暫無評論